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不負好春光!廣安市各地積極有序恢復經濟社會秩序

2020年02月21日10:15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19日,位於廣安高新技術產業園區的四川裕羅公司車間,一派繁忙景象,工人正戴著口罩,在各自的崗位上辛勤勞作。

“雖然工人數量較疫情之前有所減少,但大部分工人已返崗上班。”該公司相關負責人崔炳森說,為了保障員工安全,自2月16日復工以來,公司實行嚴格的車輛及人員進出管理制度和廠區、車間消殺制度,防止可能產生的疫情風險,保障員工生命健康。目前,已有590人返崗上班,生產秩序井然。

與裕羅公司一樣,截至2月19日,在鄰水縣的指導、幫助下,該產業園區已有16戶企業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復工復產。

“力爭本月25日前企業復工復產50%以上,本月底達到80%左右。”廣安高新技術產業園區管委會主任賀永斌說,為加快復工復產步伐,確保企業在疫情期間安全復工復產,園區在調查研究的基礎上相繼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間工業企業建筑工地復工復產實施方案》等系列文件,破解人員返崗及物流運輸瓶頸,為企業復工復產創造良好條件。

不僅是廣安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廣安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第10號公告(以下簡稱10號公告)發布后,廣安市各地各部門可根據實際情況,明確實施步驟和具體辦法,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經濟發展,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恢復部分經營性場所、抓好春耕生產,將10號公告的8項內容落實到位,積極恢復正常社會經濟秩序。

為了有序恢復符合條件的經營性場所,廣安區嚴格落實10號公告要求,加緊制定恢復經營的細則、措施,引導符合條件的經營性場所做好防控措施、恢復營業,確保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平穩有序。

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岳池縣按照“防控好、服務好”的總要求,制定出台了企業復產復工“六到位”、管控“七環節”、服務“三部曲”以及解困“十六條”措施,督促企業落實防控措施,目前,岳池縣88家規上工業企業已復產27家,其余企業將在月底陸續復工。華蓥市謀劃早、行動快,以防控工作“五個到位”為前提條件、“五個堅持”為剛性要求,嚴格一企一策審核驗收,把好企業復工復產“體檢關”,幫助企業解決勞動力、物資調運和復工復產防疫工作等實際困難,推動各企業恢復正常生產,努力實現一季度經濟平穩運行。

解決企業用工難、穩崗就業問題,前鋒區制發了社會保險和穩崗就業政策十六條,全面回答了社會保險相關政策執行問題、失業保險費穩崗返還、職工線上職業技能培訓補貼以及企業用工服務指導及監測等問題,為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和勞動者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

季節不等人,春日勝黃金。積極抓好春耕備耕,也是10號公告的重點之一。

連日來,武勝縣真靜鄉、街子鎮、鳴鐘鎮成立了黨員服務隊,開展了“送農資進村”活動,將農資送貨上門。同時,採取到村組院落設立購買點、流動售賣、代購代銷等多種服務方式,既避免了人員聚集,又及時把所需的種子、農藥、化肥等農用物資送到千家萬戶,確保防疫春耕“兩不誤”,目前這種方式已經在該縣全面推廣。

為確保村民收到“放心農資”,武勝縣還組織監管人員深入農機市場,重點對農機零配件及銷售偽劣農機產品行為進行專項檢查,全面加強農機銷售、維修市場的管理。同時,針對疫情防控這一特殊時期的春耕生產機具需求,及早組織農機經銷商備好備足拖拉機、播種機、微耕機、旋耕機等春耕播種、田間管理機具和零配件,保証農機物資貨源充足,保障春耕需求。

…………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經濟發展,我們期待,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能夠早日全面恢復經濟社會秩序,看到一個煥發活力的廣安!(廣安日報記者站 汪英 張施施 蘭林前 張國盛 廣安日報記者 陳玲 賀樊麗)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