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又有一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21日10:1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20日,岳池縣人民醫院一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9名確診患者治愈出院。

當天上午11時,在醫護人員的陪同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賀女士走出隔離區病房。“李醫生在哪裡?我想見見她,當面感謝一下她。”剛走出病房,賀女士便詢問。走出感染大樓,等待著賀女士的主治醫生李小利將捧著的一束鮮花送給了賀女士,賀女士接過花束並再三向其表達感謝后,坐上了前往定點隔離醫學觀察點的救護車。在車上,李醫生仔細叮囑賀女士:“回去要隨時觀察體溫,一天兩次,有情況及時報告衛生院,過段時間再來復查檢查一下身體……”

據了解,24歲的賀女士在重慶一家口腔診所工作,是一名醫護從業人員。1月22日從重慶返回岳池,1月30日出現咳嗽、低熱等症狀﹔2月1日,賀女士前往羅渡鎮衛生院就診,幾天后症狀不見好轉,2月8日前往羅渡某醫院做了胸部CT,初步診斷是病毒性肺炎,醫院立即聯系岳池縣人民醫院進行進一步診斷,經檢測,於2月10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普通型),隨即進行隔離治療。

剛入院時,賀女士心裡還有些恐慌和害怕,整晚睡不著覺,醫護人員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為此,醫院安排了專人給她進行心理疏導,護士們也每天用對講機與她聊天,對她的病情進行科學分析,消除她的恐懼感。

“患者自身基礎條件不錯,在經過氧療、抗炎、抗病毒中醫治療之后整體穩定了下來,血氧飽和度也達到了95%以上,恢復狀態較好。”李小利表示,賀女士治療期間心態保持得較好,這也極大地幫助了她的康復。

“非常感謝全體醫護人員多日來的精心照顧,讓我能夠有信心戰勝病毒。”出院后,賀女士也鼓勵正在治療中的患者,一定要調整好心態,也要相信醫護人員,並祝願其早日康復。(廣安日報岳池記者站 朱俊吉 何苗 記者 劉甜甜)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