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黨政牽線 5萬斤蔬菜找到銷路

2020年02月21日10:11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圖為蔬菜批發商在村裡收購程開林家的白菜。

“有批發商進村收購,我們的蔬菜不會爛在地裡了!”2月18日下午,廣安區大龍鎮果壩村3組菜農程開林開心地說,當天,他和妻子張蓮從地裡收了1200多斤白菜,全部賣給進村收購蔬菜的批發商。 程開林是果壩村的蔬菜種植專業戶,他和妻子兩人種有8畝蔬菜,目前正是白菜、大蔥、兒菜、萵筍等上市的關鍵時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大量蔬菜賣不出去。在夫妻倆心急如焚的時候,大龍鄉黨委政府聯系城區的批發商來到村裡,兩天時間收購他家2500多斤蔬菜,解決了他的銷售難題。 果壩村是遠近聞名的蔬菜產業重點村,全村發展各類時令蔬菜600余畝。“除去菜農自銷的蔬菜外,全村還有5萬多斤蔬菜留在地裡,急需上市。”果壩村黨支部書記吳紹兵告訴記者,“馬上要騰地栽種下一季蔬菜,這地裡的菜如果不及時採收銷售,就隻能爛在地裡。” 經向大龍鎮黨委政府報告,該鎮黨政領導通過各種渠道,聯系廣安城區麻柳灣市場和臨港大市場的3名蔬菜批發商進村收購蔬菜。該鎮還派專人協調廣安區農業農村局辦理通行証,並按每斤蔬菜0.1元給蔬菜批發商補助油錢。 記者得知,批發商從2月17日開始進入果壩村收購蔬菜,每天可轉運4000多斤蔬菜進入城區市場,10天時間便可收購完5萬斤滯銷蔬菜。

(廣安區記者站 張國盛 文/圖)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