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岳池縣:防控好服務好 奪取防控發展“雙勝利”

2020年02月21日10:05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19日早上8點,位於岳池縣經開區的四川科倫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廣安分公司裡,員工排著隊,經過體溫測試、登記、酒精消毒等程序后,進入到廠內。

“復工復產必須在保証安全的前提下進行,因此,我們設置了嚴格的管理辦法。”四川科倫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廣安分公司總經理文登攀說,該公司不僅在門口設立了企業復工復產前“五到位、五堅持”、工作流程圖等公告牌,還制定了錯峰上下班、錯峰就餐、人員間隔一米以上作業等措施,確保公司安全有序生產。

為保障疫情防控緊缺物資生產供應,岳池縣充分發揮醫藥產業發展優勢,制定出台一系列鼓勵支持企業不停工政策,落實“一戶一聯絡組”制度,及時協調解決企業復工復產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確保了各工業企業的正常生產秩序。

四川樂康藥用輔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產84消毒液、醫用酒精等消毒劑的企業。疫情期間,由於各地實行交通管制,原料運輸有困難,岳池縣經開區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立即安排專人著手解決。

“我們立即組織人員,與縣應急指揮部和重慶當地交警大隊等多方協調,幫助企業解決了原料運輸的問題。”岳池縣經開區管委會主任蔣俊說。

岳池縣按照“防控好、服務好”的總要求,制定出台了企業復產復工“六到位”、管控“七環節”以及解困“十六條”措施等,督促企業落實防控措施,全力確保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與此同時,該縣採取“分類別、抓管理、強保障”措施,著力抓好了重點項目的復(開)工,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發展帶來的影響,全面保障經濟建設穩步推進。

截至目前,岳池縣88家規上工業企業已復產27家,佔比達30.7%,其余企業將陸續復工。全縣15個重點項目實現復(開)工,其中省重點項目1個,市重點項目5個,縣重點項目9個,總投資152.2億元。(廣安日報 岳池記者站 高仁洪 范聰 記者 盧琴)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