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鄰水縣:強化服務助企業復工

2020年02月21日10:04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19日,記者走進位於廣安高新區的四川裕羅有限公司生產車間,隻見數名工人戴著口罩,人與人之間相隔1米以上,正在自動化或半自動化的生產線上,緊張有序地生產汽車線束整車連接線。

據了解,自2月16日復工以來,裕羅公司就實行了嚴格的車輛及人員進出管理制度和廠區、車間消殺制度,防止可能產生的疫情風險,保障員工生命健康。目前,該公司已有560人返崗上班。

為堅決貫徹落實好中央和省市關於企業復工復產工作的部署要求,鄰水縣統籌兼顧、科學謀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在全力保障風險可控的情況下,分類分批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做到疫情防控與企業復工復產兩不誤。

近段時間,該縣印發了《疫情防控期間鄰水縣工礦商貿企業復工復產工作方案》等文件,制作了企業復工復產專題教學片,明確企業復工流程、復工條件,多渠道科普防疫知識,降低疫情防控風險,有效保障企業復工工作秩序。

與此同時,鄰水縣多渠道為企業採購口罩、消毒液等防護用品,解決企業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共為75戶企業採購口罩14萬個,正在通過市經信局申報口罩需求11萬個。

此外,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物資運輸快捷通暢,鄰水縣簡化了物流運輸車輛通行証辦理流程,為企業運輸醫藥用品、生活物資等開辟綠色通道,其他行業運輸在防護措施到位、檢測無異常時可順利通行。目前,該縣8戶企業已通行22車次,進一步保障了物流運輸。

鄰水縣相關負責人表示,該縣將根據疫情情況和上級部署,積極做好企業復工復產后的服務和保障工作,為企業解決具體問題,推動企業按計劃全面安全有序復工復產。(廣安日報 鄰水記者站 孔虹 記者 周文平)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