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外國政黨領導人堅定支持中方戰勝疫情並恢復經濟發展

2020年02月21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  近日,又有一些國家政黨領導人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積極評價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取得的新進展,堅信中方將戰勝疫情,並迅速恢復經濟發展。

尼泊爾共產黨聯合主席普拉昌達表示,我們高度贊賞中方對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以及與世界各國及時、透明分享相關信息的做法,堅信在習近平總書記堅強有力的領導下,中方為阻斷疫情傳播所付出的不懈努力、採取的果斷舉措一定能迅速取得預期成效,並贏得抗擊疫情阻擊戰的最終勝利。

印度人民黨總書記馬達夫表示,2018年,印中兩國領導人在武漢舉行非正式會晤,達成著名的“武漢共識”,印度人民因此記住並喜歡上了武漢。疫情暴發后,印度人民與武漢當地人民感同身受,與中國政府和人民堅定站在一起。祝願中國早日戰勝疫情,恢復正常生產生活。

孟加拉國工人黨總書記巴德薩表示,當前出現了一些針對中國的惡意宣傳,企圖詆毀中國黨和政府在各國民眾心中的聲譽和威望。我們對此堅決反對,並將全力支持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為抗擊疫情作出的不懈努力。我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

菲律賓民主人民力量黨總裁、前參議長皮門特爾表示,面對疫情,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採取了果斷措施,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這些做法值得全世界學習。民主人民力量黨願同中國共渡難關,我們的牽挂和祝福與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同在。期盼這場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盡早結束。

烏干達全國抵抗運動總書記盧蒙巴表示,堅信中國共產黨必將統籌做好當前抗疫和經濟發展工作,造福中國和世界人民。中國共產黨和新中國的崢嶸歲月早已証明,歷史永遠站在中國這一邊,此次突發疫情也不會例外。烏政府願借鑒中方疫情防控經驗。

也門全國人民大會副總書記、議長巴爾卡尼表示,中國開辟了獨特的發展道路,並在短短幾十年內取得了其他國家幾百年才實現的成就。如今中國迅速控制疫情,並即將幫助全人類戰勝疫情,這再次証明了中國強大的制勝能力。中華民族是值得世界各國和各國人民尊敬的民族。

巴勒斯坦法塔赫中央委員會秘書長拉朱卜表示,長期以來,中方一直對巴勒斯坦人民正義事業予以堅定支持,兩國人民始終患難與共、守望相助。我們對中方抗擊疫情表示堅定支持,願與中方像兄弟般團結,並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幫助。祝願中國盡快戰勝此次疫情,繼續在各領域實現快速發展,始終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德國社會民主黨總書記克林貝爾表示,中國政府和人民為抗擊疫情、阻止病毒傳播作出了巨大努力。我們呼吁國際社會加強協作,共同阻止疫情蔓延。社民黨將堅定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此外,柬埔寨人民黨副主席賽沖、東帝汶獨立革命陣線總書記阿爾卡蒂裡、中非共和國團結一心運動全國執行書記薩蘭吉、加蓬民主黨總書記本根扎、尼日利亞全體進步大會全國主席奧希奧姆霍爾、毛裡塔尼亞爭取共和聯盟主席阿瑪爾、尼日爾民主聯盟主席薩利蘇、科特迪瓦烏弗埃民主和平聯盟統一黨執行書記比克托戈、哥倫比亞民主中心黨主席馬丁內斯、多米尼加左派團結運動總書記梅希亞、烏拉圭紅黨總書記桑吉內蒂、瓦努阿圖領袖黨主席納帕特、希臘新民主黨國際書記哈齊瓦西利烏、塞爾維亞前進黨副主席久裡奇也在來電來函中支持中方抗擊疫情的努力,願與中方共克時艱。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1日 03 版)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