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把保護關心愛護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2020年02月21日09:5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把保護 關心愛護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2月20日,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就關心愛護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我省有關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就關心愛護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專門作出重要指示,給全國特別是湖北和武漢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人員送去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廣大醫務人員體貼入微的關心愛護,極大鼓舞了廣大醫務人員的士氣,進一步凝聚起全國上下眾志成城、戰勝疫情的強大力量。疫情發生以來,我省醫務人員第一時間響應總書記、黨中央號召,主動請戰、堅守一線、馳援湖北,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為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貢獻。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關心照顧醫務人員的工作、生活和身體健康,更好發揮醫務人員中堅力量作用,共同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實處,更有溫度、更有力度、更加全面地保護、關心、愛護奮戰在一線的醫務人員,使他們始終保持強大戰斗力、昂揚斗志、旺盛精力。一要加強各項保障,優先保証醫務人員特別是定點收治醫院和支援湖北武漢、荊州醫療隊的防護物資供應,強化全省統籌調配,確保一線醫務人員裝備到位充足。二要確保醫務人員身心健康、精力充沛,嚴防院內感染,加強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科學安排輪班輪值,維護好正常醫療秩序,創造良好診療環境。三要全力解決醫務人員后顧之憂,加強對一線醫務人員家庭的關心關懷,落實好“一對一”幫扶等關愛暖心措施,讓醫務人員心無旁騖,無后顧之憂。四要加大正向激勵,在職稱評聘、培訓深造、補貼補助等方面加大力度傾斜,把激勵措施做細做實做貼心。五要大力宣傳報道感人事跡,把醫務人員“抗疫故事”講鮮活、講生動,講到人們心坎裡,引導全社會進一步形成尊重、理解、關愛醫務人員的良好氛圍。六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廣大醫務人員組織起來,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盡最大努力,為包括馳援湖北在內的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提供周到服務保障,確保各項政策措施落實到位,當好堅強后盾。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及其辦公室要加強指揮調度、資源調配、后勤保障和后備支援。有關職能部門要出台針對性強的政策舉措,確保科學、明確、可操作。群團組織要積極發揮作用,以實際行動關心關愛醫務人員及其家屬。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