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更加精細有序地織牢社區防控網絡

2020年02月21日08:59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更加精細有序地織牢社區防控網絡

本報訊(記者 談燕)昨天上午,市委書記李強來到長寧區,實地檢查商務樓宇、企業和社區疫情防控工作,調研復工復產復市情況。李強指出,當前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階段,要保持高度警醒,不能有絲毫麻痺懈怠。必須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動態防控、科學防控、精准防控落實到城市常態運行、企業有序復工各個環節,更加精細有序地織牢社區防控網絡,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提供堅強保障。

李強首先來到兆豐世貿大廈檢查。入口處不僅設置了測溫、登記、消毒等流程,還增加了“隨申碼”健康驗証。李強一邊察看登記情況,一邊詢問防控舉措。區裡負責同志告訴市領導,已啟動社區、單位發熱人員零報告制度,樓宇企業每日向所在街道進行報告。區裡還鼓勵支持外賣平台創新送餐方式。在大堂一側快遞區域,美團外賣設立了無接觸配送專櫃,保溫、消毒一應俱全,送餐、取餐隻需掃碼。李強說,隨著企業逐步有序復工,必須動態精准防范疫情傳播風險,最大限度防止聚集性感染,而基礎就在於早發現、早報告。要建立最嚴格的崗位責任制,真正做到防患未然。市領導走進入駐企業分眾傳媒,詳細了解企業疫情防控措施和復工復崗進展,關切詢問業務經營情況和面臨的困難。企業負責人表示,制定了“不硬扛、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多擦拭、少開會、少觸摸、要分餐、少乘車、關空調”十項措施,靈活採取線上辦公、居家辦公方式,在恢復經營業務同時,還拿出資源滾動播放疫情防控公益廣告。李強鼓勵樓宇和企業結合實際,進一步嚴格落實防控規范、積極服務抗疫大局。他說,要高度關注這次疫情對工作方式、就業方式、生活方式、經營管理方式帶來的影響,積極捕捉行業發展新機遇,拓展企業發展新空間。長寧區互聯網企業集聚,要充分發揮企業作用,依托科技利器助力基層社區、商務樓宇等做好防控工作。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把發展抓起來,更好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撐。要把握線上消費、數字經濟、健康產業快速發展機遇,加大支持新興產業發展力度,在危機中加快培育新動能。

隨后,市領導來到江蘇路街道岐山居民區。小區入口處,居委會干部、物業保安和社區志願者正在值守,門衛室邊上設有登記點、消毒點和宣傳欄,疫情防控各類告知、通知一目了然。李強向大家拱手問好,詳細詢問小區採取了哪些防控舉措、居民們反響如何。居委會干部告訴市領導,岐山村是新式裡弄,原有五個出入口,為了加強防控,目前隻留一個進出口,居民們都很理解支持,一些黨員骨干、熱心居民還主動站出來配合居委工作。李強為大家點贊,向持續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廣大基層同志表示親切慰問。他說,正是有你們的辛勤付出和認真負責,才換來社區有序平安、居民健康安全。各方面要充分理解體諒、更好關心關愛,讓基層同志在一線開展工作更有底氣、更加精准。疫情防控離不開每個人的努力,要進一步擴大公眾參與和社會協同,動員各方面力量到最需要的地方,筑牢社區防控的銅牆鐵壁,守護好我們共同的家園。

市領導吳清、諸葛宇杰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