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十九次會議 蔡奇主持

2020年02月21日08:0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十九次會議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十九次會議,落實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進一步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出席。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分析研判,科學預測疫情走勢,以利更有針對性地做好防控工作。落實在疫情防控期間嚴格進京管理若干措施,建立由北京市以及公安、交通運輸、民航、鐵路等中央部門和單位組成的協調機制,加強統一指揮,強化紀律要求,抓好督促檢查,把責任壓實到每一個單位。研究京津冀疫情防控健康狀況互認的具體辦法。

會議強調,要按照第六版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將行之有效的治療經驗納入指導工作當中,不斷提高疾病的規范化診療水平。對電梯、地下室等相對封閉的公共環境,加強通風消毒,落實保持距離、減少聚集等防控措施。

會議強調,要科學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園區、樓宇、企業、工地要落實主體責任,遵守相關防控指引,執行錯時錯峰上班、就餐等措施。中關村科技園要帶頭落實防控措施。對未達防疫要求的企業加強警示和提醒。各區要負起主體責任,關注家政公司等生活性服務企業和環衛等城市運行相關單位的需求,保障他們的防護物資。

會議強調,醫療機構要進一步排查潛在風險點,拆除門帘,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強對慢性病患者的服務,實行社區登記、送藥上門等惠民措施。社區要加強防疫知識宣傳普及,提醒老年人等易感人群少出門,做好個人防護。重要信息要實時發布,把握好時度效,主動回應社會關切。對不實信息及時澄清,對造謠行為依法嚴肅處理。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