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陳潤兒主持並講話

堅持精准施策持續抓好疫情防控 精心組織實施保持經濟平穩運行

2020年02月21日10:00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堅持精准施策持續抓好疫情防控 精心組織實施保持經濟平穩運行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 凌 雁)2月20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關於疫情防控形勢和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關於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的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精准施策、持續抓好疫情防控,精心組織實施、保持經濟平穩運行。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堅持了辯証的觀點,貫穿了統籌的方法,體現了求實的精神,為我們科學判斷當前疫情形勢、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當前,基於疫情發生的新變化,基於中央提出的新要求,基於應對策略的新考量,我們要把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為一次大戰,也作為一次大考,堅定打贏大戰的決心,增強完成大考的信心。要堅持“兩手抓”,把持續抓好疫情防控作為前提條件,把保持經濟平穩運行作為重要保証,統一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踐中,不斷錘煉過硬作風、過硬能力、過硬水平,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

會議指出,要堅持精准施策,持續抓好疫情防控。要科學判斷當前疫情形勢,既不能感到悲觀,堅定必勝的信心,也不能盲目樂觀,保持清醒的頭腦,看到我區區域經濟聯系比較緊密、社會管理基礎相對薄弱,疫情反彈風險不容忽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務依然十分艱巨。要分類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按照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的要求,科學制定防控措施,增強防控的精准度和針對性。抓好分類防控,根據中央要求,結合寧夏實際,實行分區分級防控﹔抓好精准防控,根據疫情的發展、形勢的變化,把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密切監測、阻斷風險的要求落到實處﹔抓好基層防控,對社區、校區、園區、廠區的防控堅決不能放鬆,對“三返”人群、重點人群、商務人群實施有效管控,對潛在感染源、感染點實時動態管理﹔抓好重點防控,對重點地區、重點部位、重點社區、重點病例嚴管嚴控,面上找點,圍點控源,真正把防線織牢、把防控抓緊、把疫情阻斷。要有力有效降低疫情影響,主動應對疫情沖擊,把對外的大門管嚴、把內通的道路暢通,確保交通運輸通達﹔加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幫助企業解決用工困難,分類有序組織盡快復工復產﹔有序開放公眾活動場所,根據疫情風險等級,嚴格審核查驗,逐步放開農貿市場、大型商場、文化廣場、宗教活動場所。

會議指出,要精心組織實施,保持經濟平穩運行。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迎難而上、攻堅克難,負重拼搏、銳意進取,精心組織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決不能因為疫情影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成色,影響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實現。要穩定企業生產經營,抓緊抓好大的,扶持服務小的,尤其是對受疫情沖擊較大、影響較重的中小微企業、服務業,要落實各項扶持政策,幫助他們渡過難關。要切實抓好農業備耕,加強種子、技術等保障,完善農業結構調整方案,做好春耕各項准備工作。要大力推進重點項目,加強項目謀劃儲備,做好項目設計、征地拆遷、招投標等開工前期工作。要及時組織消費恢復,相關部門要研究促進消費恢復增長的辦法,培育消費熱點,釋放消費潛力。要抓好政策落實落地,落實好黨中央、自治區關於應對疫情穩定經濟運行的政策舉措,讓企業盡快恢復元氣,為經濟增長提供支撐。要穩定擴大社會就業,把穩就業放在最突出的位置,挖掘潛力、搞好對接、拓寬渠道,做好高校畢業生、進城農民工、服務從業者的就業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