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應勇在武漢調研方艙醫院建設 慰問醫務人員

2020年02月21日09:38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刻不容緩開展更積極醫療救治 讓更多患者治愈更多生命獲救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加快建設方艙醫院,是武漢市建院增床的重要舉措。2月20日上午,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應勇前往武漢客廳方艙醫院、漢口北方艙醫院、光谷會展中心方艙醫院,實地調研方艙醫院建設運行情況,向廣大醫務工作者表示慰問和感謝。應勇強調,方艙醫院要堅持醫院定位,堅持生命為重、救治為先,始終把治病救人放在首位,刻不容緩開展更積極的醫療救治,讓更多患者治愈,讓更多生命獲救。要繼續爭分奪秒推進方艙醫院建設,為防控疫情、開展救治提供強有力的硬件支撐,為實現新冠肺炎患者“應收盡收”,盡快讓社區干淨起來、社會面干淨起來提供重要保障。

此次調研的第一站武漢客廳方艙醫院,已經是應勇上任后第二次察看。“今天主要是來聽大家意見,有什麼困難和問題盡管說。”應勇直奔主題。當聽說這裡隻有一台CT機,成為制約救治效率的瓶頸時,應勇當即要求相關部門緊急協調增配CT機。他說:“治病救人刻不容緩,要全力滿足方艙醫院醫療需求,努力治愈更多病人。”

漢口北方艙醫院擬建2000張床位,目前已完成40個艙位、1940張床位及硬件配套設施。應勇聽取醫院建設、物資保障等情況介紹,詢問通風、取暖等設施安裝進展,查看床位設施用品配置是否齊全。應勇指出,新建方艙醫院要進一步提高標准,規范運行,想深想細想周全,在收治病人前安裝好所有必要設施,確保患者和醫護人員安全舒適。要落實方艙醫院和隔離治療點屬地管理責任,統籌做好病患救治和康復隔離工作,幫助出院者順利度過康復隔離期,真正讓社區干淨起來、讓社會面干淨起來。

光谷會展中心方艙醫院為每名患者佩戴電子手環,除記載基本信息、基礎病史、艙位床位外,還可實時監測血氧、心率等信息。應勇要求方艙醫院加快信息化建設,實現遠程醫療、線上會診,讓患者得到更好、更及時的醫療救治。應勇還視頻連線艙內患者,詢問治療、生活情況,鼓勵患者及其病友增強信心,早日康復。“戰勝病魔,信心很重要,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應勇強調,方艙醫院要堅持生命第一、安全第一,堅持救治為主。要中西醫結合,豐富治療手段,積極推廣成熟有效的治療方案,以治療新冠肺炎為主,同時兼顧患者其他醫療需求。既要抓緊推進方艙醫院建設,也要逐步規范運行管理,按照醫院定位,盡快配齊CT機等必要醫療設備,充分保障藥物等重要物資。要優化方艙醫院管理體制,加強人員統籌,確保醫護隊伍相對穩定。要暢通轉診通道,把重症患者及時轉至定點醫院,讓治愈者順利出院。要推廣在方艙醫院成立臨時黨組織的做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在調研過程中,應勇還專程看望慰問了正在方艙醫院工作的支援湖北醫療隊代表。應勇說,來自兄弟省區市和人民解放軍的醫療隊,以實際行動踐行了習近平總書記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充分展現了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我代表湖北全省人民衷心感謝大家馳援武漢、支援湖北。希望大家在救治更多生命的同時,務必做好自我防護,確保健康安全。“武漢需要你們、湖北需要你們、家人也需要你們!”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更加重視保護關心愛護醫務工作者,全力做好各方面保障。

省領導王賀勝、王忠林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