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福建第十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征武漢 於偉國唐登杰為大家壯行

2020年02月21日09:31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再增援!福建第十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征武漢

本報訊 (記者 嚴順龍) 20日中午,我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共172人在福州集結,馳援武漢。目前,我省共派出1384名醫護人員支援湖北。省委書記於偉國、省長唐登杰為醫療隊壯行,激勵大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與湖北人民同舟共濟,共同打贏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

第十一批醫療隊從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人民醫院,以及漳州、南平、寧德市的醫療衛生單位抽調,主要由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醫學科、中醫科、麻醉科等專業的臨床醫師、一線護理人員組成。

福建支援武漢醫療隊總領隊、省衛健委副主任張永裕接過隊旗。第十一批醫療隊領隊、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副院長林建清帶領全體隊員宣誓,醫療隊隊員、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人民醫院呼吸科護士長游秋煙代表大家發言。大家表示,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殷切囑托,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敢於擔當、敢打必勝,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英勇奮斗。

於偉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即將奔赴防控戰最前線的平凡英雄們致敬。他說,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也是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保衛戰。你們響應黨中央的號召,毅然奔赴武漢疫情防控的第一線,與來自全國各地的醫護人員一起承擔最直接、最關鍵的保衛任務,同武漢人民並肩作戰,充分體現了醫者仁心、甘於奉獻的崇高精神。你們的健康平安和早日歸來,是你們家人和全省人民的最大牽挂,大家一定要加強自我防護。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把這一份份牽挂轉化為保障大家安心工作、平安歸來的具體措施,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心關懷一一落實到位。

同日,省衛健委、廈門市衛健委、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廈門市仙岳醫院等單位的6名醫護人員一起馳援武漢。

省領導張志南、鄭新聰、林鐘樂參加活動。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