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於偉國到社區和企業調研推動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21日09:30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分區分級精准防控 “一事一策” 貫通落實

本報訊 (記者 周琳) 2月19日,省委書記於偉國到福州馬尾區、台江區、晉安區調研推動社區聯防聯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區分級精准防控,“一事一策、一難一策、一業一策、一企一策”全面貫通操作鏈,把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抓得更實更細更到位。省領導王寧、鄭新聰參加。

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馬尾區易安居小區是個回遷安置小區,常住382戶1093人,出租戶416戶1031人,居住人員面廣,管理難度大。但在防控中,小區既管理嚴密,又出入便捷,出租戶已返回206戶,日常生產生活沒有受限制。居民正常活動既不扎堆,又井然有序。數十名黨員志願者和社區工作者輪流值班,帶領社區居民一起落實防控措施。於偉國充分肯定小區防控工作,指出社區防控關鍵要科學精准,有些社區可以實施必要的封閉式管理,但不能一封了之、影響居民正常工作生活。他強調,黨員在關鍵時候要挺身而出,要在大戰中接受鍛煉,增強基層黨組織戰斗力。

交通物流是影響群眾生活和企業復工復產的一大難題。福建交通集團一方面積極保障服務百姓出行,已開通福州及各區縣客運班線89條、公交線路106條﹔一方面,服務企業復工復產,向雲南、甘肅等8省派出“返崗直通車”,已幫助20多家企業接回1700多名員工,最遠往返行程達5000多公裡。於偉國強調,交通必須先行,交通不通,就會影響群眾的生活和企業復工復產。交通集團作為國有企業,主動承擔起社會責任,率先抓好復工復產,要大力拓展成效,盡快提升運量。

盛輝物流是中國民營物流企業第五強,集團先后為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運送IT醫療設備1200多台﹔已恢復全國運輸干線150多條,日運輸物資9000多噸。於偉國強調,物流既為復工復產創造了基礎性條件,又是了解復工復產整體情況的一個重要窗口。盛輝作為龍頭企業,不僅為企業本身發展,也為保障群眾生活和促進全省復工復產發揮重要作用,在關鍵時候負起企業社會責任。

企業是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主體。福建星雲電子是一家專業研發生產鋰電池相關設備的高新技術企業,896個員工已復工452人,產能已恢復到60%。福州大通機電公司是一家從事特種漆包線研發生產的高新技術企業,產品曾獲得全國質量金獎,目前348名員工已復工313人,產能已達85%,月底可以滿產。於偉國強調,企業復工復產的一大挑戰是返崗職工的疫情防控。屬地黨組織和政府要積極幫助企業應對挑戰,健全預案,精准施策,規范操作,加強核酸檢測和健康信息互認,保障防疫物資等,保障順利復工復產,盡快達產滿產。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