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應急綜合指揮部指揮長會議召開 李錦斌主持

2020年02月21日09:05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加快企業復工復產 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2月19日下午,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省疫情防控工作應急綜合指揮部指揮長李錦斌主持召開指揮長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指導意見,研究我省貫徹落實的實施意見,部署分區分級防控疫情和企業復工復產等工作。省長、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省疫情防控工作應急綜合指揮部常務副指揮長李國英,省委副書記信長星,省領導鄧向陽、陶明倫、虞愛華、何樹山出席。

會議指出,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原則,以縣(市、區)為單位,科學劃分疫情風險等級,明確分級分類防控策略,落實差異化縣域防控和經濟社會秩序恢復措施。要切實加強社區防控,堅持力量下沉、關口前移,做到網格管理到位、人員跟蹤隨訪到位、密切接觸者管控到位、環境衛生整治到位、防病知識普及到位。要扎實做好農村疫情防控,實行“一村一策”,統籌組織村民有序出行、外出務工,積極開展春耕生產。要嚴格落實企業防控責任,健全工業園區、社區和企業聯防聯控機制,做好通風消毒、體溫檢測、環境清理、普及防病知識等工作。要加強重點場所疫情防控,落實衛生健康部門的監督責任、醫療機構的主體責任和醫務人員的個人責任,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途徑。

會議強調,要全力以赴抓好醫療救治。要按照“四集中”原則,圍繞中央“提兩率、降兩率”要求,集中優勢醫療資源和技術力量全力以赴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嚴格落實“1+1+1”包保制度,真正做到“一人一案”“一人一團隊”。要堅持“四早”,加大輕症患者救治力度,實施救治關口前移,全程提級管理,優化診療方案,堅決避免輕症轉重症、重症轉危重症,努力實現我省“三降兩少”目標。要加強醫療廢棄物和污水規范處置,防止二次污染和次生環境災害。要高度重視醫務人員的保護關心愛護,有序安排醫護人員輪休。

會議指出,要有力有序抓好企業復工復產。低風險地區要全面復工復產,幫助企業解決用工、原材料、資金、設備等方面困難和問題﹔中風險地區要根據疫情防控實際,合理安排復工復產,組織員工有序返崗,做到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同步進行。要深入開展“四送一服”專項行動,扎實推動公共事業運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眾生活必需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重點行業領域的企業全面復工復產,積極保障和促進重點園區、重點工程、重點企業、重點項目和具備基本條件的中小微企業加快復工復產。要加強與滬蘇浙溝通對接,嚴格執行長三角地區聯防聯控互認機制,保障復工企業用工需求。

會議強調,要千方百計抓好重點物資供應保障。要堅持“服務大局、先保武漢”,充分調動醫療物資生產企業的積極性,鼓勵企業擴大產能,支持有條件的其他行業企業轉產增加產能。要加強水電氣熱等城市“生命線”維護,落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確保蔬菜、肉蛋奶、糧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正常供應,保障種子、化肥、飼料等農資供應。要堅持“一斷三不斷”,調整優化公路交通防控措施,確保交通運輸網絡暢通,保障交通運輸企業和從業人員防護物資供給,維護客流物流運行秩序。

會議指出,要持續用力抓好民生保障和社會穩定。要把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必須完成的硬任務,著力解決貧困群眾外出務工、貧困地區生產發展和產品積壓、扶貧項目開工復工等方面難題。要多措並舉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加強對獨居老年人、未成年人、殘疾人、大重病患者的照護服務。要強化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始終保持對違法犯罪行為的高壓嚴打態勢。要抓實抓細輿論引導工作,堅持公開、透明原則,准確、及時、全面公布疫情,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努力營造萬眾一心阻擊疫情的輿論氛圍。

會議強調,要壓實責任抓好組織領導。各省轄市黨委要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切實擔負起分區分級管理和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責任,機關事業單位和企業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堅守崗位、做到“三率先”,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充分發揮政治引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做到“五帶頭”,以極端負責的精神狠抓各項工作落實,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