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0年02月21日08:2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統籌推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河北日報訊(記者四建磊)2月2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傳達學習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聽取疫情排查防控、醫療救治、新聞宣傳、社會穩定、紀檢監察、市場供應、物資保障、復工復產等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許勤,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工作指導組組長李建國,省委副書記、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趙一德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化思想認識,再部署再推進,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抓好疫情防控和推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和現實檢驗,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克服麻痺思想,在前一階段工作的基礎上,鞏固拓展成果,持續升級加力,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以實際成效拱衛首都安全。

會議強調,要持續用力推進動態排查全覆蓋,全面應對復工復產復學對有效防控疫情的重大考驗。要切實筑牢“三道防線”,持續加強社會面管控,著力強化交通工具、國省道干線、車站、機場、碼頭的排查防控措施,繼續加強對黨政群機關、企業、社區、農村的動態排查和全面防控,嚴格落實教育部要求,科學合理安排大中小學和幼兒園復學時間,超前做好排查防控工作,積極推進在線教學全覆蓋,嚴防人員密集流動造成疫情擴散。要堅持“三個關口前移”,全力抓好分類科學救治。要加強與目前仍在湖北和武漢及之后需要返冀人員的密切溝通,引導他們服從大局要求和疫情防控需要,繼續留在原地﹔對省外其他重點疫情地區返冀人員,要先實行居家隔離,消除風險隱患后再上崗工作﹔對我省發熱人員和密切接觸者,要嚴格落實定點隔離和核酸檢測措施,確保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對確診患者,要按照“四集中”原則和“四個一”機制,不惜一切代價進行治療,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高度重視對醫務人員的保護關心愛護,從各個方面提供支持保障,確保醫務人員持續健康投入戰勝疫情斗爭。要開足馬力生產防疫藥品、物品和設備,認真落實按需保供和自覺服務大局,為湖北武漢等重點地區和全國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積極貢獻。要加大群眾生活必需品的供應力度,豐富商品種類,穩定市場價格,保障人民群眾正常生產生活。

會議強調,要加大復工復產力度,確保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要根據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需要,有序推進工業、農業、服務業各類企業復工復產,切實解決企業面臨的困難,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積極履行主體責任,各職能部門要強化協調聯動,加強經濟運行調度,狠抓重點項目建設,著力擴大消費需求,確保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省領導袁桐利、焦彥龍、董仚生、高志立、劉爽、劉凱、夏延軍、時清霜、葛海蛟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