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主持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0年02月20日10:37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精准施策動態防控 兩手抓兩不誤

■要保持高度警醒,疫情防控工作要堅持不鬆懈、不麻痺、不僥幸,在落實防控措施前提下推動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復市,積極幫助重點行業企業打通產業鏈

本報訊(記者 談燕)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昨天上午舉行會議。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九工作指導組組長饒克勤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堅定信心、精准施策、主動而為,切實做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既要看到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又要看到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階段。要保持高度警醒,疫情防控工作要堅持不鬆懈、不麻痺、不僥幸,在落實防控措施前提下推動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復市,積極幫助重點行業企業打通產業鏈。堅持問題導向、需求導向,加強統籌協調,強化協同聯動,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堅持精准防控、動態防控,從嚴有序抓好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落實,探索實施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確保城市運行安全、市民健康安全、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指出,要增強憂患意識、底線思維,以大概率思維有效防范小概率事件。企業復工備案環節要把條件管理落實到位,復工后監管檢查要及時跟上。人員流動管理要“人防”與“技防”相結合,用好大數據、健康碼等科技手段。公共場所、營業場所要有預警機制、導流措施,及時發布動態提醒提示,引導形成錯峰上下班、分時用餐、減少駐留的習慣。強化長三角疫情聯防聯控,加快落實健康管理互認制度。

會議指出,要准確把握階段性特征,壓實屬地防控、社區防控、群防群控,強化屬地、系統、行業、單位責任。各區各部門要關心支持基層一線,及時做好指導引導,確保防控措施更加精准精細、管理服務更加細致周到。要保持一線力量的戰斗力,基層隊伍要科學輪替休整,后備力量要形成合理梯隊,加強道口、社區志願者動員儲備,組織機關干部下沉一線。要切實做好對支援湖北醫療隊的支持保障工作。

會議指出,要進一步抓緊抓好疫情防控有關重點環節,加強超大城市公共衛生體系建設。醫療機構要高度重視發熱門診,抓緊建立快速發現、快速反應機制。實行社區、單位發熱人員零報告制度。加強科研攻關,推動醫、教、研、用協同,搭建聯合攻關、協同創新平台。強化物資保障,全力抓好進口、生產和供應,優先保障醫療救治、基層一線需求。深入開展疫情防控科普工作,加強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

市領導陳寅、吳清、周慧琳、諸葛宇杰、許昆林、彭沉雷、龔道安、宗明、湯志平出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