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會議並講話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2020年02月20日09:5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2月19日,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聽取關於新冠肺炎疫情對我省經濟影響和應對舉措的匯報,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和穩定經濟工作。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馬興瑞,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會議。

李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實現戰疫情、穩經濟兩手抓、兩不誤。一要堅持咬定發展目標不鬆勁,堅決落實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科學研判、綜合施策,全力以赴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二要堅持一張施工圖干到底不動搖,落實“1+1+9”工作部署,在基礎設施、重大產業、社會民生、醫療衛生等領域形成更多項目化、工程化、平台化舉措。三要堅持高質量發展不停步,更加自覺、更加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強化創新驅動和改革開放兩個輪子作用,著力壯大新動能。四要堅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不打折扣,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逐條逐項補短板、強弱項,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路上“一個都不能少”。五要堅決守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底線,實現經濟發展行穩致遠。

李希強調,要按照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果斷應對、精准施策,千方百計促進經濟回穩向好發展。一是堅持在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全力推動企業安全有序復工復產,落實好“支持企業復工復產20條”等政策措施。二是切實抓好企業紓困減負,更大力度減稅降費,進一步提振投資信心,更有效率保障要素供給。三是大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加強用工、土地、資金、能源等要素保障,著力在公共衛生領域規劃和建設一批補短板、惠民生項目,把投資關鍵作用充分發揮出來。四是著力穩定居民消費,推動服務消費提質擴容,加快釋放5G、4K等新興消費潛力,更好滿足居民健康生活消費需求。五是有力有效穩定進出口貿易,加大貿易融資支持,創新方式加強招商引資工作,發揮好自貿試驗區改革開放試驗田作用。六是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加快建設大灣區國際醫療中心,提速發展壯大“數字經濟”,持續推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六大工程”,加快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新格局。七是扎實抓好穩就業工作,落實好就業優先政策,實施好“廣東技工”“粵菜師傅”“南粵家政”工程,做好困難群體就業幫扶。八是全力維護正常經濟社會秩序,千方百計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加強宣傳報道和輿論引導,扎實做好社會安全穩定工作。九是深化推進治理效能改革,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強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提高應急管理能力。

李希強調,要加強領導、強化責任,密切監測經濟運行情況,聚焦疫情對經濟運行帶來的沖擊和影響,圍繞做好“六穩”工作,做好應對各種復雜困難局面的准備,以扎實有力的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交出合格答卷。一是發揮好省委財經委員會職能作用,加強調查研究,精心打好政策“組合拳”。省委財經委員會辦公室要發揮好統籌協調、督促落實作用,確保各項工作高質量推進。二是堅持全省“一盤棋”,壓實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責任。廣州、深圳要勇挑重擔,“雙城聯動、比翼雙飛”。珠三角各市要奮勇爭先,實現轉危為機,持續做優做強。其它各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結合“一核一帶一區”功能定位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三是真抓實干推動工作落實見效,堅決杜絕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在大戰大考中考察識別干部,全面激發干部擔當作為的內生動力。

省領導張碩輔、林克慶、鄭雁雄、張虎、張新,省直有關單位及中直駐粵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