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急孝感所需 盡重慶所能 全力以赴完成好對口支援任務

2020年02月20日09:45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急孝感所需 盡重慶所能 全力以赴完成好對口支援任務

本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2月19日下午,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專題會,視頻連線會商對口支援湖北孝感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研究進一步加強對醫務人員關心愛護。市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責任包干、落細落實”的要求,急孝感所需,盡重慶所能,全力以赴完成好對口支援任務,更好地保護、關心、愛護抗疫一線的醫務人員,齊心協力奪取疫情防控這場戰役的全面勝利。

市委副書記、市長、領導小組組長唐良智,市領導吳存榮、王賦出席。

會上,陳敏爾與對口支援湖北孝感前方指揮部視頻連線,孝感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海濤介紹了當地疫情形勢和防控工作情況,向重慶人民的無私援助和大力支援表示衷心感謝。重慶市對口支援前方指揮部指揮長梅哲匯報了支援隊工作進展。

據了解,為更好支援孝感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我市在已有基礎上,20日又派出240余人奔赴孝感抗疫一線。在孝感市委、市政府統一安排下,支援隊迅速投入戰斗,在孝感城區和雲夢縣、大悟縣、孝昌縣等地,全力以赴開展患者救治、樣本檢測、消毒殺菌等工作。支援隊突出患者救治,通過遠程醫療、核酸篩查、臨床診斷,共治療530多名病例,已累計治愈近100人。

陳敏爾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奮力抗擊疫情的孝感市廣大干部群眾和重慶全體援鄂醫務人員表示親切問候。陳敏爾說,湖北是全國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勝之地。黨中央決定建立省際對口支援工作機制,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鮮明態度。對口支援孝感,是黨中央對重慶的信任和重托,是我們肩負的重大政治任務。重慶與湖北山水相依、人緣相親,面對嚴峻疫情,我們感同身受。重慶人民將始終與湖北人民、孝感人民站在一起,齊心協力、並肩作戰,共同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陳敏爾強調,全市上下要按照“責任包干、落細落實”的要求,急孝感所需,盡重慶所能,舉全市之力,推動對口支援工作更加有序有效開展。要進一步加強力量保障,繼續抽調醫護、預防等方面精兵強將奔赴孝感、千裡馳援。對孝感的要求、一線的需求,必須毫不含糊支持、千方百計滿足。要進一步加強組織保障,完善工作機制,暢通溝通渠道,發揮好前方指揮部作用,做好與當地的合作、與兄弟省市的協同。要進一步加強物資保障,加大醫療防護物資和生活物資籌集調運力度,全力保障前方物資需求。要進一步加強后方保障,讓支援隊成員在一線安心工作、全心抗疫。對口支援隊要繼續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作風,全面落實“四早”要求和“四集中”原則,進一步加大醫療救治力度,千方百計提高收治率、治愈率,最大限度降低感染率、病亡率,圓滿完成對口支援的神聖任務。

陳敏爾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就關心愛護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專門作出重要指示。在這場抗擊疫情的艱苦戰斗中,醫務人員是戰勝疫情的中堅力量。疫情發生以來,我市廣大醫務人員義無反顧沖鋒在抗疫第一線,頑強拼搏、日夜奮戰,體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現了巴渝兒女的時代風採。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從各個方面提供支持服務,合理安排輪流休整,加強精神鼓勵,緩解身心壓力,強化生活保障,解決實際問題,使他們持續健康投入戰勝疫情斗爭。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