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分區分級科學抓好疫情防控 有力有序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2月20日09:43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分區分級科學抓好疫情防控 有力有序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本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2月19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總指揮長調度會召開,專題研究全市疫情分區分級分類防控實施方案,研究增派醫務人員進一步加強對口支援湖北孝感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市委書記、總指揮長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堅持依法科學防控、分類精准施策,以實行分區分級防控為抓手,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以赴做好對口支援湖北孝感防治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市委副書記、市長、執行總指揮長唐良智,市領導吳存榮、張鳴、劉強、王賦、陸克華、屈謙、熊雪出席。

陳敏爾在講話中指出,在前段工作的基礎上,我市已進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發展的新階段。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科學制定分區分級分類防控實施方案,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秩序恢復,不斷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有效性,進一步暢通人流、物流,接續產業鏈、供應鏈、資金鏈,努力把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降到最低。要堅持科學分類,合理劃分各區縣風險等級,各區縣要准確掌握不同鎮街、村社、園區、機關企事業單位具體情況,劃小管控單元,落實好轄區內城鄉社區、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和個人的防控措施。要注重精准施策,根據風險等級,制定實施差異化疫情防控和恢復經濟社會秩序措施,不搞“一刀切”,不搞層層加碼,不搞簡單化一關了之、一停了之。低風險地區,實施“外防輸入”策略,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中風險地區,實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策略,盡快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高風險地區,實施“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嚴格管控”策略,根據疫情態勢逐步恢復生產生活秩序。要保障交通暢通,按照分區分級分類防控要求,及時研判疫情走勢,適時精准調度,在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的前提下,進一步做好交通運輸保暢工作,維護正常交通運行秩序。要加強對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的督導指導,壓緊壓實領導責任,確保疫情防控和恢復經濟社會秩序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陳敏爾強調,對口支援湖北孝感新冠肺炎防治,是黨中央交給重慶的一項重大任務。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安排,全力以赴完成對口支援任務。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落實總書記關於“責任包干、落細落實”的重要指示要求,強化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把對口支援孝感防治工作擺在更突出的位置,全力支持孝感把疫情擴散蔓延勢頭遏制住。要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完善工作機制,加強前后方協同作戰,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要靠前指揮、統籌調度,確保對口支援任務順利推進。要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幫助孝感落實“四早”要求和“四集中”原則,提高醫療救治和防治能力,著力做好重症患者醫療救治,不斷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進一步加強力量統籌調配,堅決克服各種困難,毫不含糊支援前方,舉全市之力做好服務保障,不折不扣滿足一線人員物資需求,繼續關心關愛支援隊隊員,幫助他們解除后顧之憂,為對口支援工作創造良好條件。在做好對口支援孝感的同時,要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統一調度安排,繼續支援打好武漢保衛戰,齊心協力打贏湖北保衛戰。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