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北京市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 蔡奇主持

2020年02月20日08:0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

本報訊(記者 高枝 武紅利)昨天上午,市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五次會議。市委書記、市委審計委員會主任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陳吉寧出席。

會議指出,各級審計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工作重要指示和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首善標准做好北京審計工作。要結合疫情防控實際,加強審計業務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突出重點、精准延伸,確保審計實效,全力服務保障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特別是要加強對疫情防控資金和捐贈款物的審計監督,促進疫情防控資金物資的規范和高效使用。

會議強調,今年審計工作要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加強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三大攻堅戰、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等重大政策措施貫徹落實、重點領域、重點民生資金項目審計,做好常態化“經濟體檢”。堅持黨政同責、同責同審,開展經濟責任審計。突出績效審計,把審計監督的著力點放到促進各方面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上來,增強各級政府的成本意識,加強精細化管理,推進提質增效。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審計委員會要加強對本地區審計工作的領導,推進審計全覆蓋目標任務落實到位。各級審計機關要依法全面履行審計監督職責,做到應審盡審、凡審必嚴,在推動精准“查病”,有效“治已病”“防未病”方面積極探索、發揮作用。統籌好各方資源,充分發揮內部審計和社會審計作用。健全完善審計與其他監督的貫通協調機制,更好發揮監督合力。

會議強調,要加強審計機關自身建設。提高審計干部專業素養和能力水平。做好審計項目審計組織方式“兩統籌”,強化上下聯動和橫向協作,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積極主動支持配合審計工作,自覺接受審計監督,履行好審計整改主體責任。

會議審議了市委審計委員會2020年工作要點、關於深入推進審計全覆蓋的實施意見等事項。

市領導陳雍、崔述強、李穎津,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