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啟程 巴音朝魯為白衣戰士壯行並授旗

2020年02月20日10:0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吉林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啟程

本報2月19日訊(記者繆友銀)今天,吉林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啟程奔赴戰場,參加武漢保衛戰。省委書記巴音朝魯為150名白衣戰士壯行並授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壯行儀式。

巴音朝魯說,今天我們又有150名同志奔赴武漢參加保衛戰,與此前派遣的醫護人員一起,形成了1020人的吉林醫療支援團隊。每次聽到你們鏗鏘有力的宣誓,都有一股熱血涌上心頭。在黨和國家需要、人民需要,特別是湖北人民渴望你們到來的關鍵時刻,你們能夠挺身而出,勇於擔當,充分體現出廣大醫務工作者的崇高境界和責任擔當,我們很受鼓舞,也為你們感到驕傲和自豪。我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2700萬吉林人民,向你們表示崇高敬意和感謝。

巴音朝魯說,疫情發生以來,吉林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一方面把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最重要工作,作為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組織帶領全省人民眾志成城,與疫情展開了一場特殊斗爭。另一方面,我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力以赴支持湖北防疫工作,先后組織了十一批醫療隊伍奔赴一線,體現了勇於擔當、服務大局的精神。醫療隊員們聽從總書記的號召,響應黨和國家的召喚,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積極響應、迅速行動,我們深感敬佩。希望大家做好克服困難、戰勝困難思想准備。我們面對的是特殊復雜的環境,是一個沒有硝煙的戰場,考驗著我們每一位醫護人員斗爭精神,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夠戰勝困難,取得勝利。希望大家保護好自身安全,隻有你們身體健康安全才能使患者得到有效救治,每一位同志都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能掉隊、不能少一人,做到“零感染”。要科學安排工作,勞逸結合。大家分散在各個崗位,但我們是一個戰斗的集體,一定要互相幫助、互相關心。我還要給大家壯行鼓勁,你們要牢記,你們背后是2700萬吉林人民,省委省政府和各級黨委政府是你們的堅強后盾。我們前線指揮部和后方指揮部,要想方設法調動一切資源,確保優先保障前線。各級黨委政府要關心支持你們的工作,照顧好你們的家庭,使你們能夠安心放心全心地投入戰斗,你們有強大后盾、強大的支持!

巴音朝魯最后說,人生歲月如梭,有幾度春秋幾度搏。在黨和國家需要的時候,我們出征投入這場戰斗,既是挑戰也是光榮使命,我們一定要秉持醫護工作者的神聖職責,全心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並取得這場戰斗的最終勝利。希望春暖花開的時候我們能夠勝利會師於長春,省委、省政府和吉林人民關注著你們,也更期待你們安全健康、平安回來。

醫療隊全體成員表示,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光榮使命,帶著責任去、平平安安回。

據了解,吉林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有重症醫療隊醫護人員145名,由來自吉林省前衛醫院、通化市中心醫院、鬆原市中心醫院等10家醫院組成。另有5名神經內科護士從吉林大學中日聯誼醫院抽調,將赴金銀潭醫院開展工作。

安立佳、王志厚參加活動。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