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杜家毫主持召開座談會部署推進全面小康決勝年“六覆蓋”工作

優質高效完成“六覆蓋”目標任務 切實提高全面小康的質量和成色

2020年02月20日09:59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優質高效完成“六覆蓋”目標任務 切實提高全面小康的質量和成色

湖南日報2月19日訊(記者 賀佳 周帙恆)今天下午,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召開座談會,就更好推進全面小康決勝年“六覆蓋”工作聽取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意見建議。他強調,當前,我們既要堅定不移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又要堅定不移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突出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優質高效完成“六覆蓋”目標任務,切實提高全面小康的質量和成色,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時,不斷提高對全面小康的認可度。

省領導烏蘭、謝建輝、張劍飛出席。

座談會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圍繞推動義務教育、社會保障、農村飲水安全、基層公共服務(一門式)、農村危房改造、農村通組道路等“六個全覆蓋”先后發言,匯報各自工作進展,分析存在的問題不足,提出下階段工作打算和意見建議。杜家毫邊聽邊記,與大家共同分析探討。

“今天座談主要是查找短板弱項,分析‘六覆蓋’在推進過程中還會碰到哪些困難和問題。隻有把底數摸清、把問題找准,才能做到心中有數、精准施策。”在聽取大家的發言后,杜家毫說,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決勝全面小康與決戰脫貧攻堅密不可分,隻有把農村貧困人口脫貧這個最突出的短板補齊,才能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六覆蓋”一頭連著全面小康,一頭連著脫貧攻堅,事關民生福祉和百姓切身利益,既體現決勝全面小康的成果,又是決戰脫貧攻堅的要求。當前,我們正處於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將其作為我們執政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驗和促進,堅持兩手抓、兩手硬,聚焦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全力以赴推進“六覆蓋”工作,優質高效完成各項目標任務,為決勝全面小康增光添彩。

杜家毫強調,要堅持目標導向,按照《全面小康決勝年行動方案》,咬定既定目標不放鬆,細化任務、明確責任,堅決兌現對人民群眾的承諾。要圍繞“六覆蓋”的重點任務,突出抓好項目謀劃和建設,盡快形成實物工作量,讓人民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要密切跟蹤形勢變化,把底數摸清,把准備工作做足,搶抓國家出台政策以及支持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建設等方面的機遇,做到有效應對、掌握主動,善於危中尋機、化危為機,切實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限度。要始終堅持實事求是,充分調動地方和受益群眾的積極性,堅決杜絕形式主義,決不搞勞民傷財的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強化項目質量和資金安全監管,真正把好事辦實、實事辦好,讓群眾滿意、百姓受益。

杜家毫強調,要強化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形成“一項工作、一名領導、一個班子、一套方案”的工作推進機制,分管領導靠前指揮,省委財經辦(小康辦)做好統籌協調,省直有關部門加強協同配合﹔要將“六覆蓋”工作納入全面小康監測考評,加強監督檢查,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