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省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征 林鐸授旗並作動員講話

2020年02月20日08:5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甘肅省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征

2月19日,甘肅省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從蘭州出征。省委書記、省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向醫療隊授旗並作動員講話。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盛學卿

本報蘭州2月19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朱婕 張富貴)今天下午,甘肅省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在蘭州中川國際機場集結,出發前往武漢。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在出征儀式上為醫療隊授旗並作動員講話。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主持出征儀式。

林鐸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醫療隊隊員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他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坐鎮指揮,帶領全黨全國上下打響了一場抗擊疫情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現在疫情防控正處於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你們響應號召、主動請纓,踴躍參加防控戰役,充分展現了甘肅廣大醫務工作者強烈的使命意識和責任擔當。

林鐸對醫療隊寄予殷切期望,勉勵隊員們牢記職責、不負重托。他強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大家要以戰斗的姿態投身抗擊疫情的主戰場,從各方面充分做好准備,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用生命護佑生命,當好白衣天使和白衣戰士。要以高尚的職業精神、精湛的專業技術、嚴謹的工作作風開展救治工作,牢記救死扶傷的責任使命,秉持大愛無疆的厚重情懷,聽從指揮、遵守紀律、規范操作,精心細致醫治呵護病患,通過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展示甘肅醫療隊伍的職業素質,樹立甘肅醫務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要以高度負責的態度保護好自己,注意勞逸結合,務必保重身體,嚴格按要求加強自我防護,避免出現醫護人員被感染的情況。

林鐸說,省委、省政府和各級各方面將當好醫療隊的大后方,全力做好后勤保障,關心照顧好隊員們的家人,讓大家在前線安心放心地投入戰斗、開展工作。我們盼望你們平安健康,期待你們早日凱旋。

甘肅省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領隊、蘭大二院院長王琛在出征儀式上作表態發言。

據悉,甘肅省第五批援助湖北醫療隊由12個市州、57家省市縣級醫療機構抽調呼吸、重症、內科、感染等專業人員147人組成,平均年齡33歲。截至目前,我省已先后派出608名醫務工作者援助湖北抗擊疫情。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