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20年02月20日08:51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本報訊 2月19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央有關會議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省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書記、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主任、省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指揮長王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的高度,為我們堅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疫情防控,在法治軌道上統籌推進各項工作注入了強大動力、指明了前進方向,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戰略性、指導性和針對性。

會議強調,堅持全面依法治國、依法治省,是我們克服一切困難、戰勝一切挑戰的有力保障。要樹牢法治理念,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充分發揮法治在疫情防控中的保障作用和在地方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提升法治能力,把黨的絕對領導貫穿於依法治省全過程、各方面,確保立法、執法、司法、守法各環節同向發力、形成合力,以堅強的法治保障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堅持依法治理,用法治的力量防控疫情,鞏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工作成果,保持對違法犯罪的高壓態勢,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高質量推進依法治省各項工作。要營造法治環境,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求真務實、重視基層、推動落實,持續抓好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各領域工作,加快法治青海建設步伐。

會議認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后,全省上下把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大要求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作為根本遵循,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科學決策、推動落實,用實際行動貫徹了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依法科學規范有效打好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會議強調,當前全省疫情處於相對安全狀態,面對疫情的風險要堅持生命至上,面對發展的考驗要堅持生活至上,做到疫情防控和“六穩”工作兩手抓、兩不誤。要堅決守住防輸入的底線,堅持分區分級、精准防控,阻斷疫情輸入渠道。要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讓老百姓從家裡走出來,讓全社會從疫情的陰霾中走出來。要及時跟進國家重大決策部署,抓緊建立完善相關法規制度,不斷補齊公共衛生短板,努力搶抓發展機遇。要統籌安排市州、縣區依法召開“兩會”,總結好去年工作,部署好今年任務,營造好發展氛圍。要科學安排大中小學校和幼兒園開學開園,作出科學研判,研究制定對社會、對家長、對學生都負責任的萬全之策。要有序開展崗位大培訓、業務大練兵、環境大整治,讓干部動起來、工作抓起來、大家忙起來,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各種借口的消極應付,引導廣大干部群眾以積極的姿態、健康的心態、良好的狀態,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會議聽取了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及我省貫徹意見的匯報,審議了《關於貫徹落實<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關於依法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見>工作方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2020年工作要點》《省人大常委會2020年立法工作計劃》《青海省刑滿釋放人員安置幫教工作暫行辦法》。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