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王建軍劉寧提出工作要求

2020年02月20日08:49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本報訊 (記者 宋明慧) 2月19日,全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視頻會議召開。會議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會議和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全省“兩會”精神,全面總結2019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分別提出要求。

王建軍指出,2019年全省生態環保系統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八場標志性戰役和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為重點,全力推進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建設,全省生態環保事業取得了新進展、開創了新局面。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是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決勝之年。全省生態環保系統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根本遵循,以新發展理念為重要標尺,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切實增強政治自覺和使命擔當,搶抓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機遇,加快補齊全面小康的生態短板,堅定不移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在統籌謀劃“十四五”生態環保工作的同時,積極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筑就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生態文明之基、綠色發展之路,為推動“一優兩高”戰略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劉寧指出,2019年全省生態環境部門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扛牢責任,實干擔當,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深化環保領域改革、推動中央環保督察整改、解決突出生態環境問題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新的一年,希望全省生態環境部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扎扎實實推進生態環境保護重大要求囑托,立足“三個最大”省情共識,聚焦長江黃河國家戰略,抓好重點舉措落實,創新生態環境管理機制,推進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問題整改,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確保實現污染防治攻堅戰階段性目標,為奮力推進“一優兩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貢獻。

會議強調,要緊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堅持方向不變、力度不減,突出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圍繞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更好地服務長江經濟帶、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要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保持戰略定力,深入推進生態環保領域重點項目實施,全面啟動“十四五”規劃研究編制,建立健全保護監管制度體系,扎實做好中央環保督察問題整改,持續防范化解生態環境風險,全力辦好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不斷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