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創造條件推動企業和 項目盡快復工復產

曾卿赴前鋒區督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2020年02月19日10:12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18日上午,(廣安)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赴前鋒區督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指出要准確領會和把握中央、省委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要求,把認識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來,加快落實市應急指揮部10號公告相關安排,大力推動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省市重點項目、市內交通等在本周內復工復產。

  曾卿一行先后前往廣安恆基醫用制品公司、銘利達科技公司、航瑞紙品包裝公司、前鋒區中心衛生院、流杯灘快速通道項目現場督導檢查。曾卿指出,我們面臨抓疫情防控和抓經濟發展兩個方面的硬任務,要處理好二者關系,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當前,尤其要增強抓復工復產的緊迫感,盡最大努力把疫情對一季度經濟的影響降到最低。隨著疫情的變化,社會面的防控工作主要在兩個方面:一是對高發地區新來廣安人員要發現得了,全程管控得住;二是對小區和村組堅持封閉式管理,做到少交往、不聚集。除此之外,要注意實事求是,一些管控措施要及時調整,加快恢復正常經濟社會活動。

  曾卿指出,一季度還有40多天,現在不是算損失,而是要補損失,工作要安排到每天、具體到每個企業、每個項目。要認真落實國家、省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的專項政策措施,協調解決企業疫情防護、用工、融資及物流運輸等方面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幫助企業渡過難關、盡快恢復生產。要大力支持在建項目尤其是省市重點項目復工,力爭盡快新開工一批項目。要深入細致做好外出務工人員健康証明申報工作,讓人員能夠順暢返崗。要督促企業和項目業主全面落實疫情防控責任,確保防控措施到位,堅決防止發生聚集性感染。

  副市長王瑛一同督導。(前鋒記者站 蘭林前 記者 王林)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