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前鋒區:力保電煤供應 加快推動煤礦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9日09:58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請大家排好隊,保持1.5米左右的間距,測好體溫,一個個進場……”2月17日早上9點,在廣安市前鋒區龍門峽南煤礦的大門口和行政辦公樓門口、礦井入口3處,工作人員認真地按照程序對工人進行體溫檢測,嚴格排查疫情,規范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

  記者在現場看到,進入礦區需經過測量體溫、領取工作牌、手部消毒、佩戴口罩等諸多程序。若是外來人員,進廠程序更嚴格,除要走完員工進廠的所有流程外,還需出具健康隨訪登記表、進行健康體檢,如實回答近期14天以來的活動軌跡等信息。

  “在復工復產前,我們就嚴格按照《前鋒區企業復工復產驗收表》中的組織保障到位、人員排查到位、復工人員把關到位等9個‘到位’中的48條驗收標准,制定了詳細的復工復產方案,逐一認真抓好了復工復產各項工作落實,備齊了口罩、消毒液、體溫計等防疫物資。”龍門峽南煤礦負責人唐建強告訴記者。

  經前鋒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檢查組嚴格細致檢查審核,龍門峽南煤礦於2月10日順利通過了復產復工驗收,實現有序開工。截至目前,已有480名工人經體檢合格后,按程序順利返崗,已布置採煤工作面1個,掘進工作面3個,掘進日進尺約20m。(下轉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業復產。同樣,龍灘煤電公司在通過驗收復工后,已布置採煤工作面2個。除每天嚴格規范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外,該公司還對已返崗的915名工人一律實行一人一檔、全員監測、職工分餐、錯時就餐管理。並從2月13日起,為員工發放常用抗病毒藥品和現場熬制的中藥湯劑,增強職工的機體免疫力,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為保障疫情期間的能源供應,順利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前鋒區為加快推動煤礦企業復工復產,落實專人到煤礦企業、到生產一線指導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煤礦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為煤礦企業做好服務。

  據統計,截至目前,前鋒轄區已復工的龍灘煤電、龍門峽南煤礦兩家企業原煤生產順暢,預計日產優質煤6000噸,主要供往廣安火力發電廠,全部用於電煤保供。(前鋒記者站 陳定軍 記者 陳玲)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