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又有3名確診患者治愈出院

目前全市累計出院16例

2020年02月19日09:54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18日,武勝縣2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加上2月17日晚上岳池縣又一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出院,至此,廣安市共有16名確診患者治愈出院。

  “醫生,麻煩你和護士給我簽個名,我想留作紀念。”2月18日上午11點,一走出武勝縣人民醫院隔離區病房,新冠肺炎治愈患者陳女士便拿出她的出院証明,請所有參與救治她的醫護人員在上面簽上自己的名字。

  “因為醫護人員穿著厚厚的防護服,戴著口罩和面罩,我無法看清他們的面龐,所以我非常感激他們的照顧與鼓勵。”今年41歲的陳女士是湖北黃岡人,長期居住在武漢市。1月20日,陳女士和丈夫開車回到武勝,因反復發熱於1月31日入院,隨后被確診為新冠肺炎。

  與陳女士一起出院的還有同樣從武漢回來的高先生。高先生今年46歲,1月20日獨自乘坐動車前往武漢辦事,一天后他從武漢坐客車到重慶,再從重慶坐客車返回武勝。1月28日,高先生突然出現發熱、頭疼等症狀,次日他來到武勝縣人民醫院檢查。經過該院專家組成員會診,2月1日,高先生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

  “患者入院后,醫院對他進行了相關檢查,專家組對其進行了抗病毒、中藥等對症治療,現在患者病情趨於臨床治愈。”武勝縣人民醫院感染科醫生文冬梅介紹,經過10多天的細心診治,高先生、陳女士病情逐漸好轉,經復查CT、大便檢查、咽拭子檢查,他們符合出院標准,解除隔離,予以出院。

  “醫生精湛的醫術,護士的精心護理,才能使我痊愈出院,感謝他們。”高先生表示,如果可以,他願意無償獻血,救治更多的重症患者。(武勝記者站 肖雪 記者 龍俊帆)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