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主動延長辦証時間

廣安前鋒區為1300余名外出務工人員辦理健康証明

2020年02月19日09:47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過來量一下體溫,最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2月18日上午,在廣安市前鋒中心衛生院入口處,前來申報健康証明的人員有序排隊,工作人員正在進行預檢登記。

  記者在現場看到,預檢分診處設在衛生院大門口,由專門的醫護人員負責測量體溫,將有發燒、咳嗽等症狀的人分離開﹔體檢登記處設在門診大樓左邊,由兩名醫務人員把關,負責核對信息,再次測量體溫﹔外出人員體檢處設置在門診大樓一樓,內有兩名醫務人員,負責流行病學史調查。整個証件辦理實行叫號制,叫一個號,進一個人。

  “申報人員到衛生院后,我們首先要測量一次體溫,再核查鄉鎮開出的証明。”前鋒中心衛生院副院長朱瑜介紹說,為降低感染風險,該院專門選擇了通風良好的室外作為檢測點,醫務人員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市民也必須佩戴口罩才能辦理。

  據介紹,為最大限度滿足群眾需求,該院採取了多項措施。由醫院工作人員聯合社區工作人員以及志願者成立專門的工作小組,維護辦理秩序,並為年紀偏大以及不會使用微信的外出務工人員進行指導,協助他們完成健康証明辦理。同時,要求辦理人員必須戴口罩,對辦理人員採取單雙號分開辦理機制,為前來辦理人員發放號牌,單號一個窗口,雙號一個窗口,排隊辦理人員間隔必須大於一米,確保人員不打堆,減少交叉感染的機會。

  “僅昨天和今天,城區兩個街道辦事處就有1200多人預約成功。”朱瑜介紹說,隨著返崗人員的增加,該院還主動採取適當延長辦証時間、增加醫護人員力量、科學分配崗位等措施,最大限度地滿足外出務工人員的辦証需求。

  “希望各位准備外出務工的市民在辦理健康証明的時候,一定要如實填寫個人相關信息,不隱瞞、不造假,要配合村、組分批次前往衛生院辦理,如近期無返程需求的市民請不要急於辦理。”朱瑜提醒,目前申報人員較多,建議大家錯峰在網上填報好個人資料后前往當地鄉鎮衛生院辦理健康証明。

  據悉,辦理“健康証明”需先到“四川外出務工人員健康証明網上服務平台”等網上平台進行申報,相關信息將匯總到申報人所在的鄉鎮衛生院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衛生院或衛生服務中心再根據報名情況進行排序,並提交鄉鎮或街道政府部門審核、排隊。申報人在接到通知后,到所在的鄉鎮衛生院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接受免費的健康服務。

  據統計,截至2月18日下午3點,前鋒區各鄉鎮衛生院累計為1300余名外出務工人員辦理健康証明。(前鋒記者站 蘭林前 記者 周文平)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