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網聚同心 共克疫情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捐資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9日19:12    來源: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

原標題:網聚同心 共克疫情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捐資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后,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落實業務主管單位要求,將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任務。認真貫徹《民政部關於動員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參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精神,積極響應中國慈善聯合會、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等行業組織的倡議,發揮網絡社會組織優勢,動員網信企業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並將網信企業捐資捐物情況和為疫情防控提供平台、技術、服務支撐的情況收集匯總,形成了網信企業助力疫情防控阻擊戰情況簡報,以實際行動助力疫情防控。

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為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優良傳統,助力打贏疫情防控戰役,體現網絡社會組織的責任與擔當,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決定向疫情嚴重的湖北省和武漢市捐贈300萬元人民幣,用於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向武漢市慈善總會捐贈200萬元用於支持疫情最為嚴重的武漢市疫情防控﹔向湖北省慈善總會捐贈100萬元用於支持除武漢市外的湖北省其他地(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資金主要用於收治新冠肺炎病人醫療機構救治費支出和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物資、試劑、防護用品的購置等相關性支出。捐贈資金已全部到位。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將持續關注疫情,推動建立網上網下同心圓,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為早日打贏疫情防控戰貢獻力量。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