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務必高度重視對醫務人員的保護關心愛護 確保醫務人員持續健康投入戰勝疫情斗爭

2020年02月19日17:3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務必高度重視對醫務人員的保護關心愛護 確保醫務人員持續健康投入戰勝疫情斗爭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就關心愛護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醫務人員專門作出重要指示,強調醫務人員是戰勝疫情的中堅力量,務必高度重視對他們的保護、關心、愛護,從各個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們始終保持強大戰斗力、昂揚斗志、旺盛精力,持續健康投入戰勝疫情斗爭。

習近平強調,指揮調度、后勤保障要科學到位,對醫務人員舒緩壓力、生活保障、必要休整、精神鼓勵務必及時加強落實,一定要保証在湖北(武漢)醫療隊伍安全有序、統籌協調、有力有效、及時迅速開展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務人員夜以繼日、連續奮戰,有醫務人員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獻出了生命,體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習近平多次主持召開會議、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給全國特別是湖北和武漢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人員送去黨中央的關懷。他在北京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親切慰問廣大醫務人員,並就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根據黨中央部署,全國29個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軍隊系統已派出3萬余名醫務人員馳援湖北(武漢)。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