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希: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動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最大限度減輕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

2020年02月19日09:5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動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最大限度減輕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2月18日,省委書記李希到中山市,深入企業、社區,就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進行調研檢查。

位於中山市南朗鎮的完美(中國)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健康食品、化妝品、保潔用品和小型廚具等,員工超3000人,2月10日起該公司華南基地在嚴格落實健康檢測篩查、靈活排班排產等防控措施條件下有序復工復產。諾斯貝爾化妝品股份有限公司主營業務為無紡布及其制品、化妝品等。疫情發生后,公司積極轉產一次性醫用口罩,目前日產量16萬隻。

李希先后來到這兩家企業,認真聽取企業負責人介紹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情況,並走進生產車間、辦公場所、員工餐廳宿舍,仔細察看健康檢測、員工防護、衛生消殺等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要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加強企業內部管理和應急處置准備,以最嚴格標准落實崗位責任制,堅決防止發生聚集性疫情。要在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激勵廣大員工全力抓好生產經營,早日恢復到正常生產水平。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提供更加細致周到的服務,協調解決好企業面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幫助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中山市南頭鎮南城社區有常住人口約3.3萬人、企業500多家,連日來陸續有外地人員返回和企業開工。李希走進社區居委會、居民小區和轄內企業,與社區工作人員、黨員志願者和居民交流,實地了解出入檢測、入戶排查、科普宣傳等社區防控工作。他指出,社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線,要進一步壓實責任,推動力量下沉,持續深入開展政策宣傳、信息採集、人員排查等工作,加強對社區公共設施、街道樓道、電梯間的清潔消殺,切實做到宣傳動員、排查監測、暖心幫扶“三個到位”。要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廣泛發動群眾、組織動員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李希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總要求,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依法科學有序做好防控工作,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一要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克服麻痺大意思想和僥幸心理,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落實防控措施,推動疫情形勢持續向好發展。同時要防止一刀切、簡單化,分區分類精准施策,確保城市正常運轉,為復工復產提供保障。二要著力提升城鄉社區疫情防控水平,織密織牢聯防聯控和群防群控兩張網,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三要全力支持和組織推動各類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完善支持中小微企業的財稅、金融、社保等政策,推動援企穩崗政策精准落地,多措並舉為企業排憂解難。四要統籌做好“六穩”工作,加大力度實施就業優先政策,密切關心和用心幫扶困難群眾,抓好市場保供穩價工作,確保經濟平穩運行、社會大局穩定。

省領導鄭雁雄參加調研檢查。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