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從嚴有序動態防控科學防控精准防控

2020年02月19日09:21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從嚴有序動態防控科學防控精准防控

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要科學指導屬地、企業壓實防控責任,建立發熱零報告制度,探索實施差異化管理,為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提供保障

■要全力開展醫療救治,優化完善診療方案,持續增強社會信心

■要在科研攻關上下更大功夫,強化協同創新,加快有效藥物和疫苗研發,為國家疫情防控大局貢獻上海科技力量

■要加強超大城市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各級醫院要建立健全傳染病防控的早期發現、快速反應機制

■要更好引導市民科學防范,凝聚全社會抗擊疫情的強大正能量

本報訊(記者 談燕)昨天下午,市委書記李強主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家座談會,認真聽取與會專家的意見建議。李強指出,越是疫情防控關鍵階段,越要科學研判形勢、優化防控策略。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更好發揮專家在科學決策、風險防范、醫療救治、科研攻關、社會引導等方面的專業支撐作用,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作出更大貢獻。

座談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復旦大學教授聞玉梅,市醫藥衛生發展基金會專家咨詢委員會副主任彭靖,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黨委副書記袁政安,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何納,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黨委書記、中華醫學會呼吸病學分會主任委員瞿介明,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黨委書記盧洪洲,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呼吸科主任張煒圍繞做好上海超大城市疫情防控工作,就疫情研判、醫療救治、科研攻關、防控策略、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等先后發表觀點見解,提出意見建議。

李強認真傾聽記錄,與在座專家深入探討,感謝大家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有力支持。他說,各位專家持續戰斗在疫情防控、科研攻關的最前線,以科學研判為做好防控工作提供重要依據,以精湛醫術和醫者仁心全力救治患者,以專業素養主動釋疑解惑,增強市民抗疫信心。我們將認真研究吸收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見,更加科學、精准地做好下一階段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李強指出,要科學分析疫情形勢,始終保持高度警醒,決不能有絲毫鬆懈麻痺和僥幸心理。牢牢把握階段性特征,不斷優化完善防控措施,從嚴有序做好動態防控、科學防控、精准防控,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希望大家更好發揮所長,加強動態研判和科學分析,推動各項防控措施更加精准有效。要科學指導屬地、企業壓實防控責任,建立發熱零報告制度,探索實施差異化管理,為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提供保障。要全力開展醫療救治,優化完善診療方案,持續增強社會信心。要在科研攻關上下更大功夫,強化協同創新,加快有效藥物和疫苗研發,為國家疫情防控大局貢獻上海科技力量。要加強超大城市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各級醫院要建立健全傳染病防控的早期發現、快速反應機制。要更好引導市民科學防范,凝聚全社會抗擊疫情的強大正能量。

市領導諸葛宇杰、宗明出席座談會。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