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潤兒看望寧夏回族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工作人員

毫不鬆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繼續發揮好抗“疫”指揮協調作用

2020年02月19日10:27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毫不鬆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繼續發揮好抗“疫”指揮協調作用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 凌雁)2月17日、18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潤兒到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辦公室及各工作組,看望工作人員,了解疫情防控和運用大數據排查重點人群情況,對大家所做的各項工作給予肯定,對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勉勵大家毫不鬆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繼續發揮好抗“疫”指揮協調作用。

17日晚,夜色中的銀川寂靜安寧,設立在自治區政府大樓五樓的指揮部依然燈火通明,各工作組的同志緊張而有序地忙碌著。陳潤兒挨個走進指揮部辦公室及學校工作組、市場監管及重大活動服務保障組、疫情防控及醫療救治保障組等各工作組的辦公場所,查看辦公情況,了解工作情況,關心生活情況,向大家表示問候和感謝。在疫情防控及醫療救治保障組,陳潤兒聽取確診病例活動軌跡分析研判后指出,要把孤立病例列出來,根據流行病學發展特點,追蹤關系網、摸清路線圖、尋找接觸者,找出疫情發生、傳播、擴散的規律,為疫情防控提供幫助和參考。

在社會管理和交通保障組,陳潤兒指著挂在牆上的寧夏國省干道疫情防控查驗點分布圖,詳細詢問查驗點布局、車輛查驗情況。工作人員介紹說:“目前全區高速公路、國省干線公路、縣鄉公路以及火車站、機場共設置了261個查驗點,對所有進出車輛人員進行檢查。我們對應急車輛發放通行証,提高通行效率。”陳潤兒對此給予肯定,他說,“各卡口的工作不能鬆,要堅持逢車必檢、逢人必查,在嚴查嚴控的同時,對企業運輸、物資運送、應急保障等特殊車輛開辟綠色通道、留出專用車道,做到外控內通。”

走進防控物資及生產生活保障組,陳潤兒與工作人員交流,“群眾生活日用品供應怎麼樣?醫用防護物資有沒有保障?”工作人員說:“目前居民生活必需品庫存充足,基本保障沒有問題,醫用防護物資還是緊缺但也在逐步緩解,我們在全區國大藥房、國藥控股和固原德立信醫藥零售店設立了投放點,分三批共投放了18.5萬隻口罩,居民憑身份証限量購買。”陳潤兒說:“隨著企業復工復產,口罩需求量會持續增大,要在保障醫療機構和醫護人員使用的同時,千方百計解決群眾防護需求。”

18日上午,陳潤兒來到設立在自治區公安廳的指揮部社會管理和交通保障組重點人群排查工作專班,了解大數據排查重點人群情況。聽了有關負責同志的介紹后,陳潤兒說,在這次疫情防控中,公安機關在追源找點上發揮了先手棋作用,在落地查人上構筑了嚴密防線。當前隨著“三返”人員增多,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毫不放鬆警惕、毫不放鬆工作,把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落實好,把技防人防的各種手段結合好,管好人、找出點、控住面,構筑天羅地網,截斷傳播途徑,控制疫情擴散。要運用好大數據,摸清重點人員底數,對疫情較重地區來寧的人員實時抓取、實時掌控、實時報告、實時聯動,第一時間發出指令,第一時間落地查人。要加強社區管理,把有能力、有經驗、有閱歷,能和群眾說在一起、坐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公安民警派到社區,增強社區管理力量,提高社區管理水平,夯實社區管理基礎。要堅決打擊違法犯罪,利用大摸排、大起底、大篩查成果,建立排查常態機制,加強日常治安管理,讓違法犯罪人員無處藏身、無處遁形。

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成立於1月27日,下設辦公室和7個工作組,抽調自治區16個部門和單位的40多名工作人員集中辦公,同時在自治區公安廳設立重點人群排查工作專班。了解到自指揮部成立以來,工作人員日夜加班、連續作戰,天天吃盒飯,有的同志已經多日沒有回過家,陳潤兒說,“這20多天大家很辛苦。現在全區疫情出現的積極變化,防控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與基層一線同志的不懈努力和廣大醫護人員的精心救治分不開,也與指揮部的高效運轉、工作人員的不懈努力分不開,你們做了大量工作,為自治區黨委決策提供了重要參考,對大家所做的工作給予肯定,對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希望你們繼續發揚優良作風,持續作戰、再接再厲,密切溝通、緊密協作,以實際行動贏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后勝利。”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楊東參加。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