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林鐸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貫徹意見安排部署相關工作

2020年02月19日10:0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貫徹意見安排部署相關工作

本報蘭州2月18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委常委會今天下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傳達學習《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脫貧攻堅工作的通知》和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相關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明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政法工作的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為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方面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的部署要求,毫不動搖加強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確方向。要增強憂患意識和斗爭精神,全力抓好政法領域重點任務,依法推進各項防控工作,持續加強平安甘肅建設,確保國家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要強化政法隊伍建設,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實戰訓練和紀律作風整頓,著力打造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隴原政法鐵軍。

會議強調,打贏脫貧攻堅戰是最為剛性的要求,沒有任何回旋余地。各級各部門要堅定信心決心,在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把脫貧攻堅牢牢抓在手上,確保如期全面完成脫貧任務。要認真分析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針對貧困群眾外出務工、就業增收等方面的問題和困難,到戶到人落實幫扶措施,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要指導督促貧困縣精准精細開展工作,有力有序推進剩余貧困人口脫貧、扶貧產業體系構建、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幫扶、防止返貧和出現新的貧困等重點任務。要越是艱險越向前,直面困難挑戰,強化責任擔當,實行挂牌督戰,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決勝之戰。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緊扣凝聚人心這個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領這條主線,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貫穿到統戰工作中,夯實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引導各方面助力打好深度貧困殲滅戰,克服全面小康短板和弱項。要著力促進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擔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政治責任。要指導和支持民營企業復工復產,齊心協力完成既定發展目標。要健全制度機制,抓好干部隊伍建設,努力開創統戰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干部,切實做到學懂弄通做實。要突出甘肅特點,加強研究探索,建立和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要選優配強各級領導班子,大力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要繼續推進黨支部建設標准化,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會議審定了我省《關於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實施意見》。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