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福建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召開 於偉國主持並講話

2020年02月19日09:36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召開

本報訊 (記者 鄭昭) 18日上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於偉國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廣敏、雷春美、梁建勇、黃琪玉、鄧力平、潘征、吳洪芹、檀雲坤,秘書長劉道崎和常委會其他組成人員出席會議。副省長李德金、省監委負責人、省法院院長吳偕林、省檢察院檢察長霍敏列席會議。

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向本次會議提交了關於提請審議《福建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草案)》的議案。會議聽取了關於決定草案的說明,審議並表決通過該決定。

於偉國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高度重視,圍繞完善疫情防控相關立法、加強配套制度建設、從源頭上控制重大公共衛生風險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省人大常委會作出關於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具體舉措,是省人大常委會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

於偉國強調,要在法治軌道上統籌推進各項防控工作順利開展。全省各級人大要加強對法規實施情況的監督檢查,以實際行動彰顯人大的擔當作為﹔各級人大代表要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帶頭落實法規要求,引導人民群眾遵紀守法﹔各級政府及有關部門要加強法律法規實施,認真抓實抓細抓落地,堅決取締和嚴厲打擊非法野生動物市場和貿易,堅決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從源頭上控制重大公共衛生風險,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