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福建第十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征 於偉國唐登杰為107位平凡英雄壯行

2020年02月19日09:35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福建第十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征

本報訊 (記者 嚴順龍) 2月18日,福建第十批支援湖北暨第二批對口支援宜昌醫療隊107名隊員在福州集結,踏上征程。省委書記於偉國、省長唐登杰為醫療隊出征壯行,激勵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發揚崇高的職業精神,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與宜昌人民同舟共濟,努力奪取疫情防控斗爭的全面勝利。

目前,我省共派出1206名醫護人員支援湖北。第十批醫療隊分別從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第三人民醫院和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省衛生計生監督所,以及三明市、南平市、龍岩市的醫療衛生單位抽調,包括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醫學科、中醫科、麻醉科等專業的50名臨床醫師、50名護理人員、6名疾病預防控制和防治監督人員等。

醫療隊隊長、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吳錦藝同志接過隊旗,帶領全體隊員宣誓。醫療隊隊員、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人民醫院陳家衛同志代表大家發言。大家表示,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不辜負全省人民的期盼,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同時間賽跑、與病魔作戰,和宜昌人民同舟共濟、共克時艱,以戰時的狀態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為奪取疫情防控湖北保衛戰的全面勝利作出應有的貢獻。

於偉國說,今天為我省第十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壯行。大家來自多家醫院,在極短的時間內集結出發,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關鍵時刻,響應黨中央的號召,肩負起重大責任、光榮使命,義無反顧地奔赴疫情防控主戰場,投身湖北保衛戰,全省人民向你們學習、向你們致敬。你們到疫情防控最前線,工作條件十分艱苦、風險也很大,一定要保護好自己。我們在家鄉,一定把黨中央部署的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全年經濟發展目標的雙勝利,迎接你們平安凱旋。

省領導張志南、鄭新聰、林鐘樂一同為隊員們送行。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