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車俊在舟山督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2020年02月19日09:2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盡快推進復工圖與疫情圖相匹配

本報舟山2月18日電 (記者 王國鋒 劉樂平) 18日,省委書記車俊赴舟山督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中央深改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兩確保三爭取”的新目標上來,分類指導、精准施策,盡快推進復工圖與疫情圖相匹配,推動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更科學更精准更有效。

金塘是進入舟山的第一門戶。根據省委常委會議統一部署,金塘防疫檢查站19日零時起就將撤銷。車俊來到這裡向工作人員表示問候,他說,這個檢查站在防輸入、防輸出上發揮了重要作用,現在已經完成了歷史使命。各地都要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著力點放在省際防輸入、重點地區防輸出、基層防擴散,使全省加快暢通物流人流。在舟山醫院,車俊檢查了預檢分診,並與負壓病房的醫護人員視頻連線,詳細了解病患救治和常規診療情況。車俊對該院過半確診病例已康復出院表示贊賞,希望院方繼續探索總結有效的治療方案,讓其余病患早康復早出院。他說,我省疫情防控已取得階段性明顯成效,全省廣大醫護人員功不可沒,希望大家再接再厲,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作出新貢獻。

魚山島的舟山綠色石化基地項目,是目前世界上投資最大的單體產業項目。現場林立著巨型石化生產設施、塔吊和密密麻麻的活動板房,上萬工人正在緊張作業,一期項目滿負荷生產,二期項目全面開工建設。這是車俊第三次來到這裡,他詳細了解項目建設情況,仔細詢問工人用餐怎麼解決、防護物資是否充足、項目建設還有什麼困難。車俊說,舟山綠色石化基地項目體量大、工人多,一定要嚴格做好各項防控措施,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加快建設,同時對標國際先進、對應市場需求,拉長產業鏈、提升價值鏈,努力打造國際化、綠色、煉化一體化的現代石化基地,帶動上下游更多企業順暢地復工復產。舟岱大橋是寧波舟山港主通道的重要一環,目前已經復工。赴魚山島途中,車俊還考察了該項目建設情況。他指出,推進重大項目復工,對恢復正常經濟秩序具有帶動作用。各級各部門要圍繞項目重要節點和難點阻點,深化改革、優化服務,強化要素保障,推動項目加快建設。

車俊還深入企業檢查復工復產情況。在華豐船舶修造公司船塢裡,10多艘船舶正在抓緊修造﹔在海力生制藥公司車間,大批藥品下線后正准備運往疫情一線。目前,這兩家企業的產能均已恢復到80%左右。車俊稱贊企業防護措施到位、恢復生產有序,要求企業堅定發展信心、開足馬力抓緊生產、千方百計擴大市場。有關部門要抓緊幫助企業解決跨省物流、上下游配套、用工等方面的問題,特別要加強統籌,分級負責抓好產業鏈協同復工,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奪回來。

車俊充分肯定舟山在疫情防控上抓得早、成效好,在復工復產上措施實、進展快,有力保証了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有效降低了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沖擊。他強調,近段時間來,我省疫情防控出現了階段性明顯成效,同時防疫形勢面臨一些新挑戰新變化。我們既要堅定信心,又不可掉以輕心,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形勢每時每刻發生的變化,強化工作重點、細化工作舉措,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要充分調動和發揮縣一級的積極性主動性,壓實壓緊縣一級的屬地責任,推動他們堅持疫情圖和復工圖一起看、對比看,進一步突出防控策略的差異化、區分度,根據疫情圖制定物流圖、用工圖,著力暢通物流、人流、商流,推動各地快復工、全復產,使進度跟得上疫情防控好轉的形勢。廣大黨員干部要積極投身“三服務”,直插一線,深入基層,把問題帶上來,把辦法帶下去,切實把疫情防控和推進復工復產工作做扎實做到位,做到兩手都要硬、兩戰都要贏。

陳金彪陪同。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