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求發主持召開遼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擴大)會議

2020年02月19日09:1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陳求發主持召開遼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擴大)會議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 明紹庚報道 2月1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陳求發主持召開遼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分析當前我省疫情形勢,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唐一軍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副總指揮夏德仁出席會議。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指導組赴遼工作組組長劉金峰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確保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省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扛起責任,各級領導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經受考驗,切實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一是要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要圍繞“四率”工作,堅持“四早”“四集中”原則,加大疑似病例檢查確診力度,及時開展救治,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要嚴格控制院內感染、企業感染和社區感染,提高重症患者救治水平,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突出抓好醫療物資等供應保障工作,堅持自產和外購並行,組織有條件的企業轉產擴產,增加產能,確保我省三個區域集中救治中心防控物資供應,同時要保証支援湖北前方醫療救治需求,要加大普通口罩生產力度,努力增加供給。要進一步加強宣傳引導,宣傳普及疫情防控知識,提高群眾防控意識和防控能力。二是要實行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科學評估全省各縣(市、區)不同風險等級,科學防控、精准施策,制定差異化防控策略,做到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手硬”。三是要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要切實增強緊迫感,對照全年目標任務,下大力氣一項一項進行梳理、一項一項制定措施、一項一項抓好落實。要突出重點,加大對企業復工復產支持力度,各市縣要組成專班、結對包扶、分類指導,做好服務保障。各級黨委、政府及有關部門要迅速行動,幫助企業解決用工難、資金缺、原材料和設備採購運輸難等問題。企業復工復產必須堅決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必須堅決落實安全生產責任,確保有序復工復產。要推動重大項目開工建設,抓好開工復工及各項准備工作,為項目建設創造有利條件。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辯証分析、冷靜觀察,增強信心、保持警醒,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一要聚焦重點、毫不放鬆,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強化科學研判,為分區分級分類精准防控提供強有力依據﹔強化“四率”要求,把重症和危重病例救治作為重中之重,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強化重點防控,壓實屬地責任,摒棄麻痺思想,織密織牢基層基礎防控網﹔堅持防護物資自產與外購並重,優先保障集中救治中心、赴湖北醫療隊所需。二要實事求是、分類施策,努力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平。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依據疫情發展態勢和防控工作需要,及時做好防控風險等級動態調整,確保疫情防控和生產生活有效銜接、有序推進,切實減少疫情防控對企業生產經營、對群眾正常生活的影響。三要統籌協調、一體推進,努力實現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守住不發生疫情的底線,著力幫助企業暢通物流通道、保障原料供應、緩解資金壓力、開拓銷售市場、解決用工需求、保障防護物資,加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強化前期准備,落實“項目管家”制度,全力抓好項目建設﹔創新業態模式,著力擴大居民消費﹔堅持多措並舉,保持就業穩定﹔關注困難群體,做好幫扶解困工作,把防控的成效轉化為發展的動力,盡最大努力把疫情對經濟社會的影響降到最低。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省委副書記、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周波和指揮部成員出席會議,常務副總指揮陳向群,副總指揮崔楓林、盧柯作相關情況匯報。各市市委書記、沈撫新區管委會主任,三個區域集中救治中心負責人作匯報。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