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S205線廣(安)花(橋)路改造工程正式開工

2020年02月18日09:5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17日上午,記者在廣安區彭家鄉梯子村看到,全區干部群眾期盼已久的S205線廣花路改造工程正式啟動,挖掘機和推土機來回清理地表附著物,發動機的轟鳴聲打破了山村多日來的寂靜。

廣安區交通運輸局副局長張華介紹,S205線廣花路改造工程起於小平大道(棗彭路)彭家鄉境內段路口,止於花橋鎮與渠縣交界處,全長39.134公裡,寬12米,共有10座橋梁,按國家二級公路標准建設,雙向兩車道,設計時速60公裡。工程總投資7.35億元,採取PPP模式引入社會資本修建,建設工期2年。“工程竣工后,從小平大道(棗彭路)到花橋場鎮,路程將從現在的50公裡縮短至39公裡,行車時間從以前的90分鐘減少至50分鐘。”張華告訴記者,“而且從廣安城區經花橋場鎮到渠縣的時間也將從以前120分鐘縮短至70分鐘,將惠及花橋、井河、興平、悅來、彭家及協興等6個鄉鎮30余萬群眾,對促進沿線經濟發展和脫貧奔康起到極大的帶動作用。”

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關頭,如何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設?張華表示,廣安區交通運輸局組建工作專班,督促施工單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有效落實防控措施,備足防控物資,將全路段分成5段分步施工,防止人員太過集中,確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工程建設單位負責人鄧程明向記者介紹,當天到達工程建設現場的管理人員和工人,均按規定完成居家隔離天數,並開具健康証明。開工后,施工單位將每天對所有人員進行早中晚3次體溫檢測,對食堂、住宿地點每天早晚消毒和通風,食堂就餐實行分餐制。據悉,建設單位目前正在建設機養中心和5公裡長的路基工程,將先期啟動井河大橋、井安灣大橋、尖垌垌大橋和白陽村大橋的施工便道建設。下一步將結合疫情防控情況,爭取5月份全面開工建設,年內完成路基工程,2021年12月底竣工交付使用。(廣安日報廣安區記者站 張國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