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主城區部分經營性場所 陸續恢復營業

2020年02月18日09:52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16日,廣安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發布10號公告,要求各區市縣、園區和市級有關部門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不鬆勁,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用足勁,積極恢復正常經濟社會秩序。

公告發布后,我市符合條件的部分經營性場所陸續恢復營業。記者走訪廣安主城區的街道和商圈發現,城區部分批發市場、超市、便利店、果蔬生鮮店、配鏡店、快遞物流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已經正常營業,家居建材、汽車銷售、日雜百貨等批發零售企業也正在對恢復營業做准備。

2月17日一大早,位於廣安城南金安大道的一家手機專賣店迎來了恢復營業后的第一位客人。店員聶強在對客人進行體溫檢測后,才允許客人進入店內選購手機。

“看到廣安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發布的10號公告后,店長昨天就對店內進行了消毒,並做好了營業前的相關准備工作。”聶強說,來店裡的大多是手機壞了的顧客,大家也都戴好了口罩,依次購買,不扎堆、不聚集。

隨后,記者在廣安城南興華街某汽車養護中心看到,幾名工人正在對店面進行全面消毒,店主正忙著給員工開具工作証明,為恢復營業做足准備。

“每個員工近期的活動軌跡我們都進行了排查,弄清了他們的健康狀況,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護物資我們也都准備充足。”該汽車養護中心負責人任江說,他們將在2月18日正式恢復營業,對進店顧客要求實名登記並佩戴好口罩,做好消毒防疫工作。同時,對整個經營場所進行每天三次以上定時消毒,確保公共區域衛生安全。“我們還准備了足夠的消毒物資,可以為機關企事業單位提供免費消毒服務。”

記者注意到,廣安城南建安南路一家種子店鋪也已恢復營業。店鋪老板蔣小琴說,16日,市農業農村局工作人員主動來電,通知他們可以恢復營業,並提醒他們在做好防護的同時,提前協調農用物資,以保証春耕春播的需要。

“農業農村部門也努力幫助我們解決復工所需的防護物資,戰勝新冠肺炎,我們有信心!”蔣小琴說,希望在黨委政府的統籌下,早日恢復社會正常運轉。(廣安日報記者 陳玲 賀樊麗)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