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會議

2020年02月18日10:2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 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2月17日,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有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聽取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赴廣東指導組組長李路平及指導組成員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 站位高遠、統攬全局,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戰略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我們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指明了方向,也為我們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刻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勁關鍵階段所面臨的形勢,深刻認識“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的工作要求,深刻認識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是對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深刻認識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扎扎實實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針對返粵人流高峰和復工復產帶來的新情況新挑戰,堅決打好人員返粵高峰防御戰、復工復產復學攻堅戰、支援荊州“殲滅戰”“三場戰役”,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一要建立最嚴格的崗位責任制,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動企業有序復工復產,細化完善疫情防控指引,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和市、區、縣、鎮黨委政府屬地管理責任,完善應急預案,落實“復工復產20條”等支持措施。二要進一步完善落實“九個全力”部署,精准實施分區分級防控,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措施,不斷檢視和改進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全力做好支援湖北武漢和對口支援湖北荊州工作,精准施策、精細落實,推動疫情防控形勢不斷向好發展。三要從體制機制上創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舉措,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改革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健全重大疾病醫療保險和救助制度,健全統一的應急物資保障體系,不斷提高應對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四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認真謀劃推進今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務,抓住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重要契機,推出一批創造型引領型改革和工作抓手。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全面落實國家應對疫情影響出台的政策措施,充分發揮內需市場拉動作用,著力穩外貿穩外資,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落實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要求,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和公共安全,為疫情防控創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