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 陳全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0年02月18日09:5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決打贏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這場硬仗

本報烏魯木齊2月17日訊 全媒體記者姚彤、王興瑞報道:17日,自治區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安排部署全區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全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既要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又要把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降到最低,奮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交給我們的重大任務,是一次大戰大考,也是各級黨委、政府和各級領導干部的重大政治責任。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牢記初心使命,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定信心、再接再厲、砥礪前行,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斗爭精神,堅決打贏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這場硬仗,確保各族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一要以清醒的認識面對大戰大考。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經濟社會發展任務艱巨繁重。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既不能畏難懈怠,更不能盲目樂觀,要切實把困難估計得再充分一些、把問題考慮得再透徹一些、把措施制定得再周全一些,著力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堅定必勝信心,積極主動作為,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加強經濟運行調度,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主動權。

二要以擔當的精神面對大戰大考。廣大黨員干部要知重負重、知難而進,經受考驗、攻堅克難,以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切實落實落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廣大醫務工作者要堅守一線、再接再厲、英勇奮戰,切實發揮好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全力以赴救治好患者﹔各族群眾要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形成抗擊疫情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合力。

三要以有力的措施面對大戰大考。要堅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緊抓實抓細,堅持科學精准防控,完善聯防聯控體系,抓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兩大環節,強化社區和農村網格化管理,做好來疆返疆人員篩查和健康監測,嚴格落實疑似人員、發熱人員、密切接觸人員隔離留觀查驗措施,做好交通工具場站消毒通風,有效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渠道﹔堅持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密切關注重點人群、重點區域,加強源頭防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堅持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統籌優勢資源力量,完善優化診療方案,中西醫結合,多措並舉不斷提高治愈率﹔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改革完善疫病預防控制體系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健全重大疾病醫療保險和救助制度,健全統一的應急物資保障體系﹔加強醫療物資和生活物資調度,認真落實“米袋子”“菜籃子”責任制,確保醫療救治物資充足、群眾生活安定有序。

四要以科學的統籌面對大戰大考。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抓住重點、注重統籌兼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面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堅持穩定、發展、民生三位一體,著力抓好涉及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重點任務。要細化、落實對沖疫情影響的各項政策措施,在確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類指導、周密有序推動復工復產,多措並舉支持各類企業特別是民營企業和中小微企業發展,積極擴大有效投資,以更大力度落實就業優先政策,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和諧穩定,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

五要以優良的作風面對大戰大考。各級領導干部和廣大黨員要沖鋒在前、求真務實,在非常時期扛起非常之責、下足非常之功、展現非常之為,頂得上、豁得出、靠得住,努力當好各族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堅決杜絕和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加強督導檢查力度,以良好的導向激勵擔當作為,以鐵的紀律保障落實落細,切實在大戰大考中踐行初心使命、體現好忠誠干淨擔當,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孫金龍、李鵬新、劉萬龍、李偉、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王君正、田文、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等出席會議。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