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動態防控要精准有效 群防群控要嚴格周密 壓緊壓實屬地責任企業責任

2020年02月18日09:22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確保防控和發展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感謝防控一線廣大同志和廣大快遞小哥

這段時間以來,全市疫情防控一線廣大同志不畏嚴寒、不畏艱難,日夜堅守、連續奮戰,以強大定力、頑強毅力、堅韌耐力扎緊織密全市防控網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謝和敬意。當前正處於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大小道口是全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堅持到底,既從嚴管控,又細致周到,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同時,更好為企業復工提供交通保障

疫情當前,全市廣大快遞小哥奔走於城市各個角落,全力滿足市民生活對快遞服務的需求,非常辛苦,很不容易,向快遞小哥們表示感謝和慰問。快遞物流關系千家萬戶、各行各業,要壓實疫情防控企業主體責任,建立最嚴格的崗位責任制,全力保障快遞物流安全有序運轉,為城市正常運行、市民正常生活提供有力支撐,為抗擊疫情發揮更大作用

本報訊(記者 談燕)市委書記李強昨天下午前往青浦區察看入滬道口、產業園區和復工企業,實地檢查調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和企業有序復工情況,看望慰問抗疫一線工作人員。李強指出,城市運行正逐步轉向常態,防輸入絲毫不能掉以輕心,防擴散任務依然艱巨繁重。必須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動態防控要精准有效,群防群控要嚴格周密,壓緊壓實屬地責任、企業責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和諧穩定。

李強首先來到S26滬常高速澱山湖道口檢查。這裡設置了分流引導、掃碼注冊、安檢檢測、身份核實、復檢登記,控制移交等區域,公安、交通和衛健部門工作人員與轄區志願者一起構筑起堅實防線,24小時守護道口平安有序。李強仔細察看道口檢查流程,關切詢問值守人員輪休調整、夜間值班保障等情況,叮囑有關負責同志要關心關愛好抗疫一線同志,做好力量增配輪換和物資后勤保障,傾情傾力解決實際困難。李強說,這段時間以來,全市疫情防控一線廣大同志不畏嚴寒、不畏艱難,日夜堅守、連續奮戰,以強大定力、頑強毅力、堅韌耐力扎緊織密全市防控網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謝和敬意。當前正處於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大小道口是全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堅持到底,既從嚴管控,又細致周到,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同時,更好為企業復工提供交通保障。

為支援基層一線,青浦組織調派大批區、街鎮兩級機關干部下沉到村居、道口一線,與基層同志並肩作戰。李強說,青浦區毗鄰江蘇、浙江,也是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的主戰場,要更加扎實、嚴謹、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和“六穩”工作。各級黨員干部要沖鋒在前、英勇奮戰、攻堅克難。既要壓實屬地責任,做好聯防聯控、群防群控,也要同步謀劃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抓好重大戰略的實施推進、重大任務的落地落實,確保疫情防控和區域發展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連日來,青浦區內多家快遞物流企業有序復工,分揀、投遞人員逐步到崗,服務網絡逐步恢復運營。李強來到上海順豐產業園,調研園區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情況。上海順衡物流有限公司負責人告訴市領導,企業全面加強人員信息排摸,嚴格採取車輛快遞通風消毒、人員每日測溫報告等措施。李強說,疫情當前,全市廣大快遞小哥奔走於城市各個角落,全力滿足市民生活對快遞服務的需求,非常辛苦,很不容易,向快遞小哥們表示感謝和慰問。快遞物流關系千家萬戶、各行各業,要壓實疫情防控企業主體責任,建立最嚴格的崗位責任制,全力保障快遞物流安全有序運轉,為城市正常運行、市民正常生活提供有力支撐,為抗擊疫情發揮更大作用。各級黨委政府要積極主動作為,深入園區樓宇,指導企業細化落實防控規范、全面做好員工健康管理。要認真排摸企業的實際需求和現實困難,幫助精准對接各項惠企政策,確保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復市。

市領導諸葛宇杰、湯志平參加。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