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主持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2020年02月18日09:21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把落實疫情防控作為復工首要條件

本報訊(記者 談燕)市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昨天上午舉行,對進一步做好企業復工等疫情防控重點工作進行再部署。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關鍵階段,隨著人員返程返崗、企業復工復產,城市逐步邁向常態運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不能有絲毫鬆懈麻痺。必須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從嚴有序、精准精細地做好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實,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會議指出,要保持高度警醒,嚴格落實屬地責任、企業責任,建立最嚴格的崗位責任制。要嚴格對照各行業疫情防控規范,把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作為企業復工的首要條件。防控措施不落實的,要實行一票否決。要精准做好人員管控,對返程返崗人員健康信息做到全面掌握,強化分類指導,嚴格健康管理。加強長三角疫情聯防聯控,健全完善健康管理互認制度。

會議指出,要立足全局、實事求是,優先保障涉及疫情防控物資生產的企業和關系國計民生的企業復工。嚴格備案制度,加強督促檢查,在備案中把條件管理落實到位。各區要加強統籌協調,認真組織開展檢查,確保復工企業防控措施符合要求、防控工作真正落地。

市領導陳寅、吳清、翁祖亮、諸葛宇杰、許昆林出席會議,各區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