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張國清與恩施州防控指揮部視頻連線 專題研究會商對口支援恩施州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8日08:5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專題研究會商對口支援恩施州防控工作

本報訊(記者 魏彧 於春灃)昨天下午,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與我市對口支援的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防控指揮部視頻連線,研究會商對口支援恩施州疫情防控工作。國務院工作指導組組長傅衛參加。

我市對口支援恩施州前方指揮部主要負責同志作了工作匯報。醫療隊117名同志2月12日抵達恩施后,分成9支醫療分隊,深入當地6縣2市10所醫院開展患者救治、樣本檢測、疫情防控、消毒殺菌工作,組成巡回指導組從縣市、鄉鎮街、村三個層面調研疫情防控整體情況和存在問題,開展專業心理疏導干預,利用微醫互聯網醫院進行網上免費在線問診。下一步前方指揮部將在州委、州政府領導下,全力配合當地完成好救治、阻斷兩大任務,全方位推進各項重點工作。

李鴻忠、張國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奮戰在抗擊疫情第一線的恩施州各級黨員干部、各族人民群眾表達親切慰問和崇高敬意,向州委、州政府給予天津前方指揮部醫療隊的關心關愛表示衷心感謝。李鴻忠指出,天津與恩施同是祖國大家庭的一員,做好對口支援恩施州疫情防控工作,天津“責”不容辭、“義”不容辭、“情”不容辭。對口支援恩施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賦予天津的重大政治任務,是我們的分內之責、必盡之責﹔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具體體現,天津將義無反顧、責無旁貸擔負起援助恩施的政治責任﹔恩施州地處鄂西貧困山區,肩負著脫貧攻堅的重任,雖然天津、恩施兩地遠隔千裡,但心相系、情相依,天津將滿懷對貧困山區、少數民族地區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與恩施人民團結一心、頑強奮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李鴻忠強調,要舉全市之力援助恩施抗擊疫情,加強物資保障,持續加大對口支援力度。天津前方指揮部要堅決服從恩施州委、州政府統一領導和指揮調度,主動融入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體系、組織體系。援派醫療工作者要充分發揮專業技術優勢,發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全身心投入抗擊疫情和患者救治工作中。天津醫療疾控工作者要加強與當地醫務工作者的團結協作,積極提供專業指導建議,共享疫情防治、聯防聯控等方面的成功經驗,不斷完善診療方案,提高醫療救治效果。天津各級黨委、政府將為援派隊伍提供堅強保障,關心照顧好家人,為大家解除后顧之憂。

恩施州委書記柯俊介紹了恩施州疫情防控工作總體情況。他說,天津市委、市政府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組織醫療隊千裡馳援恩施,迅速投入抗擊疫情一線,展現出務實工作作風、良好精神狀態、精湛醫療水平,恩施廣大群眾心懷感激、高度贊賞,更加堅定了我們決戰決勝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底氣和信心。我們將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扎實做好恩施州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細致周到做好天津對口支援恩施醫療隊服務保障,確保醫療隊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市領導馬順清、李毅、於立軍、曹小紅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