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天津市防控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研究支援湖北抗擊疫情工作 李鴻忠張國清講話

2020年02月18日08:5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堅決服從大局 全力支援湖北保衛戰

本報訊(記者 魏彧 於春灃)昨天,市防控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專題研究支援湖北抗擊疫情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強全國“一盤棋”意識,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堅決服從服務全國大局,扛起政治責任,發揮天津優勢,全力支援湖北抗擊疫情,與湖北人民一道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國務院工作指導組組長傅衛到會指導,市委書記、市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張國清出席並講話。

會上,市衛生健康委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我市支援湖北抗擊疫情總體情況和統籌我市醫療資源情況及相關工作預案,與會同志進行了深入討論。

會議指出,湖北和武漢是全國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勝之地,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全國疫情防控大局,作出全國各地全力支援湖北抗擊疫情的重大部署,這是黨中央堅強領導的有力體現,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的集中體現,是我國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有力彰顯。黨中央決定天津參與支援湖北武漢和對口支援恩施疫情防控工作,是對天津的高度信任,是我們的一項光榮政治任務。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力支持湖北抗擊疫情工作,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支援湖北抗擊疫情各項工作。一是緊緊圍繞救治、阻斷兩大任務,科學開展疫情防控。要堅決落實中央任務要求,立足於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力開展醫療救治,精准施策、精心治療,增強疫情防控、疫情處置和患者救治效果。對口支援恩施州前方指揮部要在州黨委和政府的領導下,綜合調配天津專業力量,協助做好當地疫情防控、流行病學調查、醫學觀察監測等工作,堅決切斷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二是統籌“四個戰場”,精准調配醫療力量。要綜合把握援助武漢、支援恩施、我市疫情防控和日常醫療救治等“四個戰場”,對全市醫護醫療總資源進行盤點摸底,深入挖掘潛力,制定相關應急預案,科學安排出征力量和后備隊伍,保証整體醫療戰斗力。三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資保障。組織天津醫護物資企業開足馬力,加班生產,滿足疫情防控需要。進一步拓寬採購渠道,調動各方力量籌集物資,切實保障“四個戰場”醫療物資供應。四是堅持黨建引領,提升援派隊伍戰斗力。加強支援湖北醫療隊黨的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醫療救治和疫情防控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實際檢驗,激勵醫療隊員迎難而上、擔當作為,鍛造過硬作風,凝聚起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

市領導馬順清、李毅、於立軍、曹小紅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