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紙短情長:有你在,定會花開“疫”散

2020年02月18日13:3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編者按】近日,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收到了一封來自海上的信件……滯留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14名中國旅客(12名為香港居民,2名為澳門居民)說:“感謝偉大的祖國!”

紙短情長!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但是我們彼此的心卻更近了。“感謝”是對“逆行者”的告白,是對親人、故土的告白,是對同胞、他鄉的告白,更是對黨和祖國的告白!

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挑選疫情發生以來一封封真切的感謝信件,帶您一同感受那句“謝謝”的深情!


 “漂泊”同胞感恩祖國情

“感謝你們為我們做出的一切努力!感謝偉大的祖國!”

2月12日,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收到來自“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港澳同胞的感謝信。

港澳同胞在信中表示,他們是滯留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14名中國旅客(12名為香港居民,2名為澳門居民)。他們年事較高,乘坐郵輪時並未攜帶大量平日所需的藥物,如降壓藥、心臟病藥、糖尿病藥、抗凝藥等,突發的疫情讓他們處於隔離狀態,日常藥物也都基本用完。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6日開始相繼收到他們的求助信息。使館連夜緊急協調,及時將藥品送達同胞手中。

港澳同胞在信中表示:“感謝你們為我們做出的一切努力!感謝偉大的祖國!我們為身為中國人而感到自豪,因為在國外遇到困難時有我們強大祖國的支持。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


川鄂兄弟一家親

“若有需、我必在”

2月5日,四川省雅安市漢源縣委、縣政府向湖北省委省政府發去一封感恩信。

信中說,“每一個漢源人無不與親人感同身受,每一條消息無不牽動漢源人民的心,漢源人民和各界人士紛紛行動,向湖北人民捐助防控疫情善款916.76萬元。綿薄之力無以回報援建大愛,若有需、我必在,漢源將竭盡全力感恩湖北親人,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永遠與湖北親人同在!”

早在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湖北省對口支援雅安市漢源縣災后重建。而今,湖北的疫情時時刻刻牽動著漢源人民的心。

2月7日,時隔兩天,漢源人民盼來了湖北親人的回信。信中說,“33萬漢源人民發揚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慷慨相助,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川鄂魚水情、鄂漢一家親’的深情厚誼。對此,謹代表6100萬湖北人民,向你們表示衷心感謝,並致以崇高敬意!”


醫者互謝 戰“疫”情深

“那時讓我們摘下口罩,看到彼此的勝利的微笑!”

2月10日,重慶援鄂醫療隊成員單位重慶醫藥高等專科學校附屬第一醫院給湖北省孝感市中心醫院寄來一封感謝信,感謝孝感市中心醫院對援孝醫療隊員的照料。

在這封電子感謝信中,他們兩次提到“感謝”這個詞。

“子亥之交,冠毒肆虐,國家迅速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在湖北,你們身處一線,直面病毒,承受身與心的煎熬,付出汗和淚的拼搏,用臨危不懼和義無反顧為全國人民筑起了抗擊病毒的第一道防線,你們辛苦了,感謝你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湖北的疫情形勢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我院積極響應號召,組織援鄂醫療隊進行支援,我院的醫療隊員共5人,在你們的周到安排和精心照料下已經順利地開展工作,在此向貴院領導及同仁對我院隊員的關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你們幫助了我們,還對我們說謝謝。”接到來信后,孝感市中心醫院全體工作人員都很感動,2月11日上午,他們也給援鄂醫療隊寫了一封感謝信。感謝所有援鄂醫療隊員不畏生死、艱辛付出。

“你們積極響應國家號召,迅速組建援鄂醫療隊,不計報酬、不畏生死、義無反顧,慷慨赴難,星夜緊急馳援,和我們站在一起,共克時艱,共度難關。來孝后,你們馬不停蹄地投入一線戰斗,不舍晝夜,不顧安危,直面病魔,勇敢施救,用心血和汗水、用責任和大愛,用科學和技術筑起了抗擊疫情的‘銅牆鐵壁’,譜寫了一曲曲同舟共濟、深情相擁的抗疫贊歌!”“在此,我們真誠地說一聲:你們辛苦了!感謝你們的熱情幫助!感謝你們的無私付出!非常感謝!”“寒冷的冬天終將過去,春暖花開的日子必定會到來。這場抗‘疫’阻擊戰,我們一定能贏!那時讓我們摘下口罩,看到彼此的勝利的微笑!”


一封來自貧困戶對黨的感謝信

“寒冬因為有了陽光而感到溫暖,黑暗因為有了星星而變得明亮。”

2月1日,貴州省黔南州三都縣中和鎮新陽村村委會門口來了一位“特殊的貧困戶”,手上拿著幾張紅色的信封紙,上面赫然寫著“感謝信”幾個大字。他是新陽村下合組貧困戶潘志杰,“我要把這封感謝信送給黨,送給我的包保干部王賢蘭同志……”

“我特別感謝駐村工作隊,感謝王賢蘭同志,在生活上、孩子教育上給了我們大力的幫扶。特別是在當前疫情防控中,他們毫不猶豫沖在一線,每天都上門宣傳,把自己安危拋於腦后,他們真的為我們老百姓付出太多了,太感謝他們了!”

他的感謝信中寫著這麼一句話:“寒冬因為有了陽光而感到溫暖,黑暗因為有了星星而變得明亮。”“所以在疫情面前,我們老百姓更要注重防范,要聽黨話、跟黨走,干群一起努力,一定會戰勝病魔”,他有信心地說道。


暖心小朋友親筆書信感謝民警

“待春暖花開之時,您們平安歸來”

2月7日,湖北省荊門市公安局東寶分局的民警在醫院發熱門診執勤點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時收到了一份由他人轉交的特殊而暖心的禮物,一封信。當民警看到這封信的內容時,瞬間被暖到。

這是來自沐羽音樂學校的高俊涵小朋友手寫的感謝信。信中說到,“在聽說了一線的警察叔叔們缺口罩的時候,身為少先隊員的我心裡萬分焦急,雖然不能直接參與到防疫救助,和您們一起並肩作戰,但是我們可以用自己的行動,為抗擊疫情的叔叔阿姨們貢獻一份小小的力量。同時,我將繼續宅在家中,盡量不出門,做健康小衛士,這樣還可以節約口罩,留給更需要的人使用。”“待春暖花開之時,您們平安歸來,我們都可以走上街頭,不用口罩,繁花與共!”

(資料來源:新華網、四川在線、華龍網、當代先鋒網、湖北省荊門市公安局東寶分局微信公眾號“平安東寶”)

(責編:謝忱、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