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西藏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 吳英杰主持會議

踐行初心使命 勇於擔當負責 統籌抓好抗疫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2020年02月18日10:10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踐行初心使命 勇於擔當負責 統籌抓好抗疫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本報拉薩2月17日訊(蔣翠蓮 常川 陳躍軍)17日上午,區黨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相關部門工作匯報,對全區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工作進行再強調再細化再部署。

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吳英杰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心系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為全黨全軍和全國人民樹立了標杆、作出了榜樣,凝聚起了眾志成城抗疫情的強大力量。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會議充分肯定了我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強調,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決不能有絲毫鬆懈。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用心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堅定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堅持把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團結一致、協同作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要踐行初心使命、勇於擔當負責,堅決做好發展穩定生態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一要堅持以防輸入為主,堅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堅決克服鬆懈麻痺思想,堅持不懈、實事求是抓好各項工作部署的落實,實行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聚焦重點領域,落實落細藏歷新年期間外防輸入措施,在確保交通暢通的同時盡最大努力減少人員流動、減少人員聚集﹔要堅持科學防范、節約為先,切實做好防護物資的准備工作﹔要時刻把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確保藏歷新年期間糧油菜和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場供應,豐富各族群眾的文化生活,讓各族群眾過上一個安全穩定祥和的節日﹔要堅決防止一切形式主義,把各項工作做深做細做實,防微杜漸,以扎實的作風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要科學預估目標任務,一切工作向最壞處打算、往最好處爭取,立足實際研究出台一些階段性、有針對性的減稅降費措施﹔要分析形勢、分類施策,加快促進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要統籌抓好一、二、三產業發展,有序推動農牧業生產﹔要加快重點民生項目建設﹔要轉變經營方式,釋放藏歷新年消費潛力,切實增強經濟發展動力,向總書記和黨中央交出合格答卷。

三要突出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抓好鞏固脫貧成果、決勝全面小康、維護社會穩定三項重點工作。要堅持“四個不摘”,堅持扶貧與扶志扶智相結合,繼續抓好各項工作,堅持精准施策,幫助涉旅游扶貧產業渡過難關﹔要正確處理好中央關心、全國支援和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關系,堅持既管“肚子”又管“腦子”,引導群眾堅定信心,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用勤勞的雙手創造幸福生活﹔要把就業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正確處理好高校畢業生政府就業和市場就業的關系,積極轉變就業觀念,加大教育培訓力度,努力實現高校畢業生充分就業和群眾穩定就業增收﹔要突出民生導向,科學合理設定全面小康指標,確保全面小康成色﹔要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突出政治安全,准確把握反分裂斗爭形勢,堅持穩字當頭,增強憂患意識、發揚斗爭精神,以防患於未然為原則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礎做准備、以敢於擔當落實責任為標准看干部,狠抓既定維穩部署落實,總結提煉務實管用的經驗方法,健全完善機制,旗幟鮮明反對分裂,消除十四世達賴利用宗教所產生的負面影響,引導群眾理性對待宗教,過好今生的幸福生活﹔要加大矛盾糾紛排查力度,堅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四要加強黨的領導,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各級黨委要加強領導,及時研究解決遇到的突出困難和問題,關心關愛一線醫護工作人員和基層黨員干部﹔要加大宣傳力度,大力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大力宣傳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族干部群眾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有力實踐,大力宣傳抗疫一線涌現出的先進集體和個人的感人事跡,樹立良好導向,凝聚強大正能量。各有關部門要各司其職,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各級紀委監委和督察部門要為基層減負,嚴格執紀執法,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