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南昌贛歐班列恢復常態化運行 劉奇為首趟恢復班列送行

2020年02月18日09:59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南昌贛歐班列恢復常態化運行

本報南昌訊 (記者劉勇)2月17日9時30分許,隨著機車的一聲長笛,一列裝載有41個集裝箱的贛歐班列從南昌(向塘)國際陸港緩緩駛出。這標志著南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恢復贛歐班列常態化運行。

省委書記劉奇為恢復運行的首趟班列送行,並下達發車令。省領導殷美根、趙力平一同參加活動。

該班列裝載有江西生產的汽車、打印機配件,機械設備等產品,將駛往俄羅斯莫斯科和白俄羅斯明斯克。據悉,2019年全省共開行贛歐班列553列,開行鐵海聯運班列1605列,有力推動了我省國際貨物大流通,提升了內陸雙向開放高地的建設水平。

發車前,劉奇聽取了南昌贛歐班列恢復常態化運行工作情況介紹,他強調,在組織貨源、運輸及班列開行過程中,要始終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把各項防控措施做實做到位,確保人員健康和貨運通暢。貿易活、經濟興。積極有效應對疫情對經濟發展的沖擊,要全力擴大開放、恢復出口,幫助省內企業拓展海外市場、化危為機。要積極推動出口導向型企業復工復產,簡化單証、優化流程,提升通關便利和效率。贛歐班列開行要更加積極組織貨源,向外推介我省優質制造業產品和綠色農產品。要打通出口與進口的雙向通道,大力降低返程空廂率,降低運輸成本,確保班列開行能盈利、可持續。要大力打造有區域影響的物流樞紐,充分利用水陸空立體運輸體系,海鐵聯運、空鐵一體、多式聯運,不斷放大我省區位優勢,全面對接“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努力提升我省對外開放水平。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